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办公人员上班时间搓麻将 纪检书记当众砸麻将桌

2009年08月04日0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四名搓麻者全乡通报批评

  纪检书记当众砸了麻将桌

  新闻回放:8月1日10时50分许,记者在德惠市同太乡采访时,在乡政府信访接待办公室看到有人在打麻将。参与者之一崔某为乡政府工作人员,其他三人分别为政府工作人员姜某,邓家村村支书邓某和西二道村村主任徐某。

  本报讯(记者 辛言) 8月2日傍晚,德惠市同太乡党委书记刘家武从长春赶回乡里,听取了副书记兼纪检书记李岩的调查情况,连夜召开了乡党委会议,研究严肃处理打麻将事件。

  处理:打麻将者全乡通报批评

  昨天上午,乡党委召开了包括全乡机关干部及各村支书参加的扩大会议,通报了乡党委对打麻将事件的处理决定:

  4人要对打麻将事件有深刻认识,形成书面检查,同时对4人给予全乡通报批评,邓某和徐某在干部会议上作检查。

  “信访办是接待群众来访的地方,哪能容许机关人员在办公室打麻将呢!”李岩说,通过这件事,乡党委和政府将加强机关工作作风,“无论是休息日还是节假日,只要在政府机关,就要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杜绝出现类似的事件。”

  纪检书记怒砸麻将桌

  “作为纪检书记,得想个办法,让机关工作人员能深刻记住这件事的教训,不能因此让百姓对政府有想法。”乡党委扩大会议结束后,坐在办公室里的李岩说。

  思考一段时间后,李岩和党委书记刘家武沟通后,作出一个决定,“把麻将桌砸了,让他们都记住!”

  话一说完,常务副乡长薛勇立即表示赞同,李岩立即把在楼内工作的人员叫到院中,包括当日打麻将的崔某,当着大家的面,将麻将桌砸碎。

  “从没见乡领导发这么大的火,我真是太丢人了,给全乡都丢了脸,悔死了。”崔某见李岩砸了麻将桌,低头走回楼内。

  对话:希望其他人引以为戒

  李岩的举动,让其他乡政府工作人员着实吓了一跳。

  记者:怎么想到要当众砸了麻将桌呢?

  李岩:乡党委研究了,通过这件事要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机关作风没有小事,仅仅处理几个当事人,恐怕对其他人印象不深。这么做就是要让他们都记住,任何时候都不可以在机关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记者:对打麻将4人的处理,他们接受吗?

  李岩:严格来说,他们并没有严重违纪,但他们的行为影响了政府的形象。这么处理,相信他们也会吸取教训。

  记者:这件事在网上关注度挺高的。

  李岩:我上网看了,许多网友都非常气愤,我也一样,所以才砸了麻将桌。希望其他工作人员引以为戒。

  记者:这么做可能会被认为是乡领导作秀?

  李岩:我可不是这么想的,这么做就是想让全乡机关人员都记住,在单位就要做好本职工作,如果真能达到教育全乡机关人员的目的,从而改变了乡政府的工作作风,这秀作也就作了。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