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加速研制巨型钻地炸弹 疑为应对伊朗和朝鲜核威胁(组图)

2009年08月04日0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正在美国人越来越担心有可能会遭受到来自伊朗或朝鲜的核打击之时,美国空军8月2日发布公告说,美国军方准备加速研制一种巨型钻地炸弹,这种炸弹最早可能于2010年7月配备在美国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上。

美军现役BLU-109钻地炸弹已经能够轻松穿越钢筋混凝土

  据美国空军发言人安迪·布兰德(AndyBourland)介绍,这种被称为“掩体粉碎机”(BunkerBuster)的巨型精确制导炸弹是由美军第二大供应商波音公司研发的,它重达3万磅(约合13.61吨),长20英尺(约合6.10米),可装载5300磅(约合2.37吨)炸药,爆炸威力相当于美军现役BLU-109钻地炸弹的十几倍,在爆炸之前它可以钻入地下200英尺(约合60.96米)深处,将是美军投入实战的体积最为庞大的常规炸弹。

美军现役BLU-109钻地炸弹(资料图)

  布兰德说,虽然这种炸弹尚处于理论验证阶段,但是美国空军和国防部正在设法加速这一进程。如果能够得到国会的批准和预算支持,美国波音公司就可以在72小时内与军方签订合同,以生产出首批这种炸弹用于测试。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美军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和B-2“幽灵”隐形战略轰炸机有望于2010年7月配备这种炸弹,届时超出美军现役钻地炸弹打击范围的地下目标将不堪一击。


  美国国会研究处(Congressional ResearchService)的伊朗问题专家肯尼思·卡茨曼(KennethKatzman)说,负责亚太地区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和负责中东地区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似乎都支持加速这种巨型钻地炸弹的研制。

  “五角大楼很可能是想借此向某些国家,特别是伊朗和朝鲜,发出一种信号,即针对他们的核项目,美国正在研发各种军事打击手段。”

  不过,卡茨曼也提醒说,目前推测这种炸弹的具体用武之地为时尚早。

  (环球在线:欧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