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府井北大街塌陷深坑仍未被填平 抢修紧张进行

2009年08月04日0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抢修塌陷的大坑占用了王府井大街两条车道。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晨报讯(记者 刘奕诗)直到昨夜10点30分,王府井北大街中国美术馆附近十字路口处塌陷的深坑仍没有被填平,数十名市政抢险工人仍在紧张排除坑内积水。由于该处路面突然发生塌陷,数米深的坑洞因需要抢修而足足占了两条车道。据抢险人员现场介绍,事故初步断定为地下排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导致土质疏松所致。截至夜里10点30分记者发稿时,抢修仍在紧张进行当中。

  昨晚8点钟,记者抵达事发现场。在美术馆十字路口东南角、王府井大街主路上,出现了一个宽约5米、深约5米的大坑,四周已被交警拉起了警戒线。

坑洞外,一辆抽水车正将两条粗粗的抽水管伸进坑内抽水,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十余位身着橙色工作服的抢险人员正在向坑内喊话。坑底,积水形成的小湖泊依旧可见,两位抢修人员一边用铁锹继续深挖,一边用坑外同伴用长线递下来的沙袋临时堆砌小堤坝,拦住积水。据现场一位抢修人员介绍,此前该处路面已略有塌陷,他们是昨日中午来到此处进行抢修的,“为方便抢修,我们将路面刨开,发现坑内的积水已到大腿根那么深。”该抢修人员介绍,经现场初步判断,路面塌陷是由于道路下方的排水管道堵塞,水流外溢,浸泡土层致使土质疏松。“我们正在竭力抢修,目前还在挖,尚未将堵塞情况解决。”

  由于地下积水情况比较严重,事发地点向南百余米处的主路上,还有一辆抽水机通过排水井在同步配合抽水。另外,从事发地点向南的路面上除了停有十余辆抢险车辆待命外,还堆积了大量将用于填坑的沙土石子,这些填充物用绿色网布临时覆盖。这样就使得交警将道路管制范围向南延伸了200多米远。被警戒线和隔离桩围起的范围涵盖了两条机动车道,众多南向北车辆拥堵在王府井大街上。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排起的长龙起码有500米长,笛声不绝,寸步难行。交警正在事发的十字路口紧张地维持交通秩序。

  至昨夜10点30分记者发稿时,塌陷深坑仍未被填平,抢险人员还在坑底进行管道修复工作。目前,事故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