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进入新人时代张琳孙杨领衔男泳将——世锦赛游…

2009年08月04日0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04 02:1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历时8天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比赛当地时间2日落幕,中国队获得了4金、2银、4铜。中国水军在奖牌榜上排在美国和德国队之后,名列第三。


  在中国队取得的4枚金牌中,包括2个非奥运项目,而两个女子接力项目的冠军和孙杨的铜牌,意义更为重大。都说“罗马不是一日造成”的,中国游泳的王朝,也许正是从罗马起步。

  赵菁、焦刘洋、陈慧佳、李哲思、刘京和朱倩蔚这6位“90后”小将在四种泳姿中“全面开花”,有望超越90年代初的“五朵金花”时代。作为希望之星,她们代表中国向世界发出了“觉醒”的信号:中国将以接力的成功为突破口,再在单项上形成强有力的攻击群。

  从去年奥运会结束至今,中国男选手的“腾飞梦”一直都在憧憬中继续。北京小伙张琳的出现,让一切变成了现实。在罗马世界锦标赛上将800米自由泳的金牌收入囊中,创造了中国男子泳将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

  此外,身高超过2米的浙江小将孙杨一直被业内人士视为“中国的哈克特”。年仅18岁的他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就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表现得非常沉稳,收获铜牌,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假以时日,孙杨有望和张琳并驾齐驱,成为中国男队的骄傲。(据新华社北京8月3日体育电)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