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稷山发现一处清代玉皇庙

2009年08月04日0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04 02:1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孟苗)7月中旬,在我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中,稷山县文物普查队在稷山县的太阳乡杨家庄村西南处,发现了一座清代建筑玉皇庙,殿内有保存完好的彩色壁画。


  新发现的稷山县太阳乡杨家庄玉皇庙,坐南向北,属于单体建筑,平面呈长方形,占地面积19.8平方米。据殿内梁脊板题记载,该庙创建于清咸丰五年(1855)。殿内保存有彩色壁画约13平方米。后檐墙壁画高1.61米,宽1.9米的插屏顶部绘有太白金星和雷震子,其下绘人间市井活动场面,人物达15人之多。

  稷山县太阳乡杨家庄玉皇庙壁画整体保存完整,内容丰富,人物繁多,服饰华丽,线条流畅,色彩鲜艳,具有极高艺术价值。该壁画的发现为我国的道教文化研究又提供了一处宝贵的图像资料。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