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老烟民为戒烟荒岛闭关一月 带MP3解闷(图)

2009年08月04日0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吉奥夫·斯拜司和妻子伊莲娜
吉奥夫-斯拜司和妻子伊莲娜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戒烟对很多男人来说都是一个大难题,不过作为有着43年吸烟史的老烟枪吉奥夫·斯拜司日前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到一座无人荒岛住上一个月彻底戒除烟瘾。

  13岁染上烟瘾

  据报道,来自英国萨利的吉奥夫是一名退休银行家,曾是英国伦敦顶级投资银行洛希尔国际投资银行的常务董事。43年前,年仅13岁吉奥夫当时还只是一个小报童,由于好奇小小年纪的他开始抽烟并染上了烟瘾,一度曾在他工作的商店了偷香烟解馋。

多年来,吉奥夫每天都要抽上30支香烟,否则就会不舒服。

  决心荒岛戒烟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周围环境的改变,事业有成的吉奥夫越来越认为戒掉烟瘾才能健健康康地与妻儿共度余生。于是,吉奥夫开始尝试戒烟,他先后使用了尼古丁贴片和尼古丁口香糖减少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并向自助戒烟书籍寻求帮助,甚至还尝试过紧急戒毒法,遗憾的是一切都无济于事。

  十年前,当时还在澳大利亚工作的吉奥夫曾想到一个戒烟的好办法,像鲁滨逊一样找一座荒岛过一段无烟日子。然而,害怕蛇和蜘蛛的吉奥夫最终选择放弃。回到英国后,吉奥夫脑袋里一直都有这个想法。今年7月,吉奥夫终于下定决心做最后一次戒烟尝试,到英国外海赫布里底群岛中的一座名为鸬鹚岛的无人荒岛住上一个月戒掉烟瘾。

  带MP3解闷

  7月31日,吉奥夫吸完最后一口烟,把剩余的香烟交给老婆伊莲娜,在专人的带领下向无水无电无人的鸬鹚岛进发,他说:“尽管一个人在荒岛上呆上一个月让我有些不安,不过这是我的最后一次机会,我已决定坚持到底。”

  为了战胜蚊虫叮咬,抵御寂寞和无聊,吉奥夫更是做足了准备,他不仅带上了驱蚊剂、120本书、iPod、手机和手摇式笔记本电脑,以及太阳能充电电池,还特地学会了吉他。聂亮 译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