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妻子早上去爬山 丈夫误会妻子有婚外情将其打伤

2009年08月04日0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妻子一早去爬山 丈夫误会一顿打

  本报讯 黄云(化名)又被打了,最近几天,这消息在北碚区天府镇代家沟传得沸沸扬扬。铁锹木柄被生生打折,动手的,是她结婚26年的丈夫、55岁的奚某。

  在村民眼中,46岁的家庭妇女黄云既老实,又勤快:种地,做家务,养鸡、缝纫……样样是好手。

  昨日,刚从法院返回的黄云,站在代家沟新桥组99号自家屋门外,身上瘀伤一块连着一块。病历上,医生的诊断写得明白:“头部、上肢、下肢……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建议住院。”黄云说,这些都是丈夫1日早上打的。在文星派出所报案记录上,记录着打人“凶器”:一根直径2.3厘米的铁锹柄。

  这一顿暴打,源于一次爬山。1日凌晨5时许,黄云早早起床,把楼上打扫一遍后,与隔壁邻居张女士等几个女伴,一起爬山锻炼身体。其间,丈夫给她打电话。“他经常打电话,没有事。”黄云没接电话,后来还关了机。

  上午8时30分,黄云和女伴返回,被丈夫用铁锹柄劈头盖脸打了一顿。

  奚某没有否认殴打妻子的事实,称黄云“不接电话,一夜没回家”是他打她的原因。“他老是怀疑她外面有人,其实,都是冤枉她的。”黄母说。

  黄云家是一楼一底的自建房。丈夫奚某住楼下,黄云住楼上。众邻居均作证:黄当晚在家。与黄家一墙之隔的邻居张女士表示,夫妻二人未住在一层楼,黄云早上出门又较早,可能导致奚某误解。

  代家沟村委会负责妇女工作的陈张群证实,经走访调查,黄云“一夜未归”的说法不成立。“经调查,她没有婚外情之类的情况。”陈称。

  事实上,这并非黄云第一次被打。黄云称,丈夫脾气古怪,动手打人是家常便饭。

  1983年,黄云嫁给了离过一次婚的奚某,那时,黄云是农村户口,奚某在附近煤矿当工人。婚后没几年,奚某开始对黄动粗。黄云一次次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女儿是她选择忍气吞声的决定性因素。

  这一次,黄云下定了决心:“不管怎么说,我一定要离婚!”23岁的女儿已在主城打工,开始独立,自己已没有再多牵挂。

  记者 涂静 吴子敬 实习生 曾觅

  家庭暴力

  最高可判十年

  市妇联有关统计显示,近年家庭暴力投诉有所上升,反映的内容主要为被丈夫殴打、谩骂、恐吓、虐待、遗弃、“冷处理”等。市民若遭遇家庭暴力,可向警方、村委会、居委会、妇联(电话12338)投诉,也可向法院起诉。

  重庆锦扬律师事务所段茂兵律师介绍,家庭暴力的受害人伤势鉴定如果是轻伤或以上的,施暴者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如果是重伤,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