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遭遇特大暴雨 火车被逼停高速已经封路

2009年08月04日0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受暴雨天气影响,当天共有10趟返渝列车出现晚点,并导致部分始发车次也相应延后发车。火车站强调,晚点是因暴雨量超过警戒范围,为确保乘客及列车安全而暂时在站内等候。同时,成渝高速重庆段曾封闭85分钟。

  铁路

  晚点最长近6小时

  我市昨日共有10趟返渝车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

具体为:重庆火车站菜园坝方面的昭通─重庆K9401次、永川(重庆)─贵阳K9487次、成都(重庆)─南宁K141次、内江─重庆5611次、昆明─重庆2651次;重庆火车北站(龙头寺)方面的成都─重庆北T8897次、T8889次、T8809次;郑州─重庆北K909次、济南─重庆北K15次。其中,原本14:15到达的济南─重庆北K15次列车,延后至19:55到达,晚点达5小时40分钟,成为昨日晚点时间最长车次。

  高速

  成渝高速封闭重庆段

  昨日的暴雨,造成高速公路4路段关闭。据悉,下午1点50分,成渝高速公路被迫关闭全路段,至下午3点15分才恢复通行,二郎收费站处共有100余辆受阻。渝武高速路从3点48分到5点05分被迫关闭全线,100余辆受阻。渝遂高速公路璧山至双江段,从下午3点50分关闭至5点10分,全线共有1000余辆车受阻,堵成一团。内环高速界石至风中路段、杨公桥至人和路段从下午4点关闭至4点20分,造成该路段收费站100余辆车受阻。

  应对

  多路段有积水 交警带道通行

  昨日,大雨袭击了主城区,九龙坡石坪桥转盘、江北观音桥、渝北花卉园,北部新区人和转盘等多个路段因道路积水,出现了较严重的车辆拥堵。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昨日启动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针对连续暴雨对城区造成严重积水等情况,交警采取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通行等多种措施加强交通疏导,尽量减少封路管制措施。

  同时,交警要在桥梁、涵洞、隧道、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增设临时交通安全警示设施,加大巡逻管控力度。

  记者 杨波 邱竹 郑代娟

  警示

  男孩游泳被卷走 同伴施救险遇难

  本报讯(记者 杨玺 实习生 周洁 聂春悦)昨天下午,8名十六七岁的男孩在长江边游泳时,一人被卷入江心。两同伴前往施救,却也不慎被大浪冲走,所幸江边一根锚链将两人拦下。

  据长江2021轮船工作人员柳某回忆,下午3点40分左右,轮船停靠在江边。他正在甲板上看报纸,突然听见求救声。柳某循声望去,只见距离轮船50米外的江心,一颗人头随着湍急的水流时起时伏。柳某立即调头跑回船舱取救生衣。可是,当他拿着救生衣重返甲板时,男孩已被顺流而下的江水冲出了40来米远。正当柳某急作一团时,男孩突然消失在江心。

  约五六分钟后,江水中又出现了两名十六七岁的男孩顺流漂来。幸运的是,两男孩漂至南滨路武夷滨江附近,被江边一根拳头般粗细的锚链拦截了下来。两男孩顺势抓住锚链,四肢并用,将整个身体紧紧“贴”在链条上。

  南滨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前往。“弟弟,千万别松手!抱紧链条慢慢往岸边爬。”民警大喊着指挥男孩自救。十来分钟后,两男孩先后爬回岸边,脱险。

  “小杨被冲走了,我们是为了救他才遇险的。”获救的一男孩陈俊(化名)告诉民警,失踪的男孩姓杨,是重庆一职高的学生。目前,朝天门水上派出所已介入事故调查。

  重庆海事局介绍,昨日,长江水流速度达5米/秒。

  ■相关新闻

  母亲看人打麻将 小孩遭水卷走幸获救

  本报讯(记者 王珏 实习生 郑海燕)母亲在麻将馆看人打牌,无人照看的两名小孩来到长江边戏水,两名小孩被突如其来的浪潮吞噬。一市民发现后立即将其从水中抱上岸。市民报警后,南纪门水上派出所民警耗费一小时,从麻将馆找到了孩子的母亲。7月27日,长江南纪门段险发惨剧。

  预测

  中西部东北部 今日仍有暴雨

  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白天,我市中西部、东北部大部地区仍为大到暴雨的天气,局地的大暴雨还将持续,东南部地区为中雨,最低气温20~23℃,最高气温24~27℃;主城中雨转阵雨,气温23~26℃。

  今夜到明天白天,降雨强度逐步减弱,大部地区为阵雨转阴,而中部偏南、东南部地区为中雨转阵雨,最低气温19~22℃,最高气温23~28℃;主城白天为阴天,到了夜晚转为多云,气温22~27℃。

  明夜到后天白天,全市将进入多云转晴,最低气温19℃~22℃,最高气温30℃~34℃。主城多云转晴,气温22℃~33℃。

  此外,强降水时将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到今日20时,我市主城、合川、璧山、北碚、渝北、长寿、涪陵、丰都、垫江、梁平、万州、云阳、奉节、开县、忠县、石柱、黔江、彭水等地将出现3小时降水量50mm以上的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预防。

  全市降雨将在5日逐步结束,意味着从5日开始,全市将进入闷热的二伏天,主城最高气温在35℃左右,但不会达到上周的主城35.6℃的高温天气。

  而对于昨日降雨为何只集中在渝西北片区?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受西南暖湿气流和高空低槽的共同影响,全市都出现了降雨,而渝西北的这6个地区,因刚好处在高空低槽下,才造成降雨量不断飙升。

  对于主城为何在昨晚9点才大规模下雨?气象专家表示,因从昨日凌晨2点左右到下午5点这期间,降雨系统主要停留在我市西北、东北部局地。随着5点以后,系统逐渐转移,分散到我市大部分片区,到晚上,降雨云系才飘主城头顶,让主城各片区都出现了倾盆大雨,中间没有间歇。截至记者发稿时,主城降雨并没有停,降雨量只有34.4毫米为大雨。记者 刘真

  提醒

  趸船须加固钢缆 钓鱼者远离江边

  本报讯(记者 王珏 实习生 郑海燕)连日暴雨,两江水位不断上涨。市水警总队表示,提醒沿江的趸船、跳船对其钢缆加固,并希望钓鱼、游泳者远离江边,以免发生意外。(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