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暴雨致重庆铜梁5万多亩农作物受灾 2人失踪(图)

2009年08月04日0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铜梁县城晏宾街一片汪洋  铜梁供图
铜梁县城晏宾街一片汪洋 铜梁供图

县城一小学校园进水  铜梁供图
县城一小学校园进水 铜梁供图

县城小北街进水  铜梁供图
县城小北街进水 铜梁供图

  华龙网重庆8月3日16:43分电(数字记者王森、通讯员赵武强) 从今日凌晨2时开始,重庆铜梁遭受了大范围的暴雨袭击。今天下午4时,华龙网记者从铜梁县政府获悉,持续的暴雨已致该县多个乡镇受灾。据初步统计,到3日下午4时,全县5多万亩农作物被淹,发生28处山体滑坡,公路毁损16条,2人失踪。

  据铜梁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3日凌晨2时开始,铜梁县遭受今年入夏以来的第一次大暴雨袭击,截止3日下午4时,县城小北街进水。

巴川街道、东城街道、维新、白羊等乡镇出现工厂进水、房屋垮塌、公路被冲断、农作物被淹、山体滑坡等灾情。到下午4时,铜梁县已累积降雨量达180毫米。其中县城、安居、白羊、二坪等地出现特大暴雨,最高雨量超过200毫米。

  受持续大暴雨的影响,铜梁县的巴川河和淮远河等溪河河水暴涨,而地处白羊河边的白羊镇,上涨的河水已经漫上了该镇机关大院台阶,已超过2007年7.17洪灾水位。据铜梁县政府目前的统计情况,白羊镇是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目前该镇已出现18处山体滑坡;28间房屋倒塌,受灾户涉及21户;2090亩稻田被淹;出入该镇的4条公路也已全线中断。该县侣俸镇2人失踪,目前正组织人员搜救。

  由于持续暴雨,也导致渝遂高速公路铜梁段,从3日凌晨4时到3日上午,被迫三次关闭。

  灾情发生后,铜梁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安居、白羊、巴川街道等地查看灾情,组织力量全力抢险救灾,对出现地质灾害、房屋倒塌、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户采取即时搬迁的办法躲避地灾,同时组织人员对被损毁的电力、交通等设施进行修复。据初步统计,到3日下午4时,全县5多万亩农作物被淹,发生28处山体滑坡,公路毁损16条,2人失踪。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