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和《新闻周刊》就经济复苏“吵嘴”(图)

2009年08月04日0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经济低迷局面已经结束!”——《新闻周刊》

  “这只是低迷局面开始结束的阶段。”——奥巴马

     美国到底有没有走出经济低迷?美国《新闻周刊》和总统奥巴马打起了“嘴仗”。

  《新闻周刊》在最新一期(8月3日)以《经济低迷局面已经结束!(Therecessionisover!)》为题做了封面报道。但奥巴马对此种说法连称“很吃惊”,认为报道过于乐观。而奥巴马的言论传出后,《新闻周刊》毫不客气地回敬道,这是“经济学角度的”判断,奥巴马先生的谴责“操之过急”了。



  就“经济低迷局面已经结束”的证据,《新闻周刊》说:“2004年以后首次出现房价连续三个月上涨的局面,股市自3月以后上涨了44%。压制美国人生活的大萧条已经结束。”

  奥巴马7月29日在北卡罗来纳州罗利举行的市政府会议上就此评论说:“大家可能看到了《新闻周刊》最新一期的封面报道。(它)主张说经济低迷局面已经结束。大家很吃惊吧?我也很吃惊。当然,经济直线下滑的局面已经结束,金融体系也度过了崩溃危机。情况确实有所好转。但这只是低迷局面开始结束的阶段,对于失业者来说,并不能带来太大安慰。”

  韩国《朝鲜日报》称,有媒体指出,总统谴责“经济低迷局面已经结束”这种“有利”报道非常罕见,“这样做可能是为了同普通国民感受不到的轻率的经济复苏论划清界限。”

  不过《新闻周刊》更重视的显然是自身声誉。它在奥巴马发表观点的当天就在网络版上刊出报道《我们的第一订阅者——总统》:“感谢您在谈论"国家悬案"的时候提及《新闻周刊》的报道,但报道中已经明确表示,经济低迷局面已经结束是根据经济指标做出的"经济学角度的"判断。”

  美国各项经济指标近来的确表现出好转势头。美国6月份新房销量达38.4万套(以年率为准),比前一个月增加11%,创下8年多来的最大增幅。美联储也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测值从负1.5%上调到负1.0%。但奥巴马指出的失业率和冻结的消费心理依然是经济复苏的绊脚石。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