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毕业后可留在日企就业 日本留学空前火爆

2009年08月04日0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韩晓蓉实习生施泓超

  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并未大幅度削减奖学金;五成完成学业的留学生可直接留在日本企业就业。日本推出的“接收30万留学生计划”留学新政今年正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有就业保障的刺激加上各类留学“利好”消息不断,让现在上海的日本留学市场空前火爆。


  给予留学生升迁机会

  据介绍,此次新的“30万留学生接收计划”旨在吸收优秀人才去日本留学,并争取让五成当年度毕业的留学生能够实现在日本企业就业。此外日本政府和大学都计划与日本企业沟通,给予留学生升迁的机会,有些大学还已经将企业实习引入了学分教育。这些积极帮助大学生就业的措施都给毕业生就职带来极大的信心。

  在庆应大学商学系读四年级的中国留学生江迟洋表示,从4月开始他就报名参加了18个企业的就职说明会,并且接受了各种形式的考试,结果在“五一”前收到了4家企业的“内定”通知书,最后他选中了在世界500强中处于第12位的日本一家著名的商社。

  推出“学费减免”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高校会让留学生不同程度获取奖学金,即使没有获取奖学金,留学生一般也会享受不同程度的学费减免。在不久前刚刚公布的与留学生相关的预算显示,直接用于接受留学生计划的预算达到400多亿日元,比上年度还有所增长。

  此外赴日留学费用让普通家庭能承受也是留日热潮高涨的主要原因之一,到日本留学,只要家庭可以提供15万元到20万元的存款证明,和高中以上学历者(含中专生),就有资格申请日本院校。由于日本法律允许学生合法打工,在日本勤工俭学,已是中国留学生在日本留学期间解决生活费、学费不足的主要手段之一。

  据悉,上海市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留学港将于8月8日在上海市延安西路65号国际贵都大饭店举行“日本留学大型说明会”,当天来自日本的三十多所院校的代表将出席此次活动,有意留学日本的学生也可当场进行面试。

  ◎

  今年高职专科投档线普遍看涨


  早报讯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晚公布了200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次各校投档分数线,考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查询。由于今年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高于去年,导致今年各校投档线也纷纷看涨。

  今年投档分数线中,上海海事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并列文科最高分,323分,理科最高分被上海外国语大学夺得,为308分。专科批次院校名校效应明显,复旦、同济投档线均超300分。此外金融危机并未影响考生报考金融类院校的热情,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上海金融学院等院校的投档线同样居高不下。

  根据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时间节点,高职(专科)批次征求志愿填报将于8月7日13:00至8日13:00进行。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8月6日22:00起,按已填报志愿录取查询;8月9日22:00起,征求志愿录取查询。

  韩晓蓉施泓超鲁洪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