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遣返德政坛“献金丑闻”关键人物施赖伯

2009年08月04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八月三日电(尹琳)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献金丑闻”关键人物、德裔加拿大军火商施赖伯三日返抵慕尼黑。尽管进行了长达十年的抗争,他还是没能摆脱被遣返回德国受审的命运。

  据此间媒体报道,当天上午,施赖伯乘坐加拿大航空公司客机抵达慕尼黑,随后就乘车前往奥格斯堡监狱等待审判。
奥格斯堡州立中级法院发言人表示,施赖伯将于周二第一次出庭,除了宣布他的逮捕令外,法官会决定是否继续羁押他。

  施赖伯现年七十五岁,拥有德国和加拿大双重国籍,被德国指控欺诈、贿赂和逃税。一九九九年,他因牵涉德国前总理科尔的政治丑闻在多伦多被捕后,就一直上诉希望不被引渡回德国。

  施赖伯在加拿大还卷入另一起政治丑闻。二00七年十一月,加拿大前总理马尔罗尼承认曾接受施赖伯三十万美元现金是一个“巨大错误”,加拿大议会宣布对此事展开“深入调查”。加政府随之允许施赖伯逗留在加,直到他完成为马尔罗尼受贿的调查作证。有关的调查已在上星期二结束,加拿大安省法院于昨天最后终止了施赖伯的引渡申诉,并限令四十八小时内将其递解出境。

  施赖伯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引渡是有政治目的的。加拿大政府之所以此时将他引渡回国,一方面是现任总理哈珀因为马尔罗尼牵涉其中感到尴尬,尽快摆脱他让他闭嘴无非是哈珀维护面子的手段。更重要的是,他认为尽管目前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领先,但他的回国对德国左翼社民党至关重要,可能帮助他们在九月举行的大选中胜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