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歌舞曲艺要在国内占有一席之地(组图)

2009年08月04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妮)8月3日晚,《记忆·摇篮——纪念沈阳歌舞团建团40周年、沈阳曲艺团建团50周年精品展演》在辽宁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等领导同志亲临现场观看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接见了参加演出的部分老艺术家,对进一步繁荣沈阳文化事业、加强沈阳歌舞团和沈阳曲艺团建设提出殷切希望。

  流光溢彩的舞台上,裴晓云、秦月香、马太萱、张晓梅、杨振华、金炳昶等沈阳歌舞团、沈阳曲艺团的著名艺术家和青年演员们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他们表演的歌舞《月牙五更》、《中华曲苑》、《辽河水从我家门前流》、《红梅赞》、《满风神韵》、《我和我的祖国》以及相声等优秀节目,充分展示了沈阳歌舞团、沈阳曲艺团建团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以其脍炙人口的旋律和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曾维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对各位艺术家在新中国成立60年前夕参加本场演出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在过去的年代里,沈阳歌舞团、沈阳曲艺团为讴歌时代、讴歌人民创作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很多节目在辽沈大地深入人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进一步繁荣沈阳的文化事业,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突出城市的文化特色,提升沈阳的文化品位。当前,沈阳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社会生活丰富多彩,为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相关部门一定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文艺创作,特别是要更多地创作反映本地生活的作品,反映热火朝天的经济社会发展,宣传不断涌现的劳动模范和优秀人物典型,更好地发挥文艺为人民服务、为改革开放服务、为社会服务的独特作用。我们一定要把重组后的沈阳歌舞团、沈阳曲艺团进一步建设好,建立新的体制机制,继续加大支持力度,闯出一条加快发展的新路,力争每年推出两到三台晚会,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在国内占有一席之地,更好地为沈阳发展服务。

  市领导苏宏章、顾春明、李继安、马占春、鞠秀礼、徐学东、王凤波、王玲、王英、祁鸣、孙红、李卓然、韩晓言,市法院院长卞富学,副市级调研员宋琦,市委巡视员王淮延观看演出或参加接见。

  本报记者靳军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