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警告会采取必要行动防止伊朗获取核武器

2009年08月04日0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3日宣称,美国会采取必要行动防止伊朗获取核武器。

  吉布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及其盟国一致反对伊朗拥有核武器。他说,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国已要求伊朗谈判解决伊核问题,但伊朗并未对这一邀请给予答复。


  吉布斯在讲话中拒绝评论《纽约时报》关于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在伊朗拒绝核问题谈判的情况下,对伊朗采取极端制裁措施的报道。

  据3日出版的《纽约时报》报道,针对伊朗拒不谈判解决核问题的做法,奥巴马政府正在说服国会及西方盟国,准备对伊朗采取包括停止向伊朗出口汽油等石油产品的严厉制裁。

  今年1月奥巴马政府执政以来多次表示希望通过对话说服伊朗放弃核计划,并逐步实现美伊关系正常化。美、俄、中、英、法、德6国官员曾多次举行会晤,商讨解决伊朗核问题。由于伊朗始终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在美国的推动下,联合国安理会已先后通过了三份旨在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决议案。

  多年来,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宣称伊朗在秘密研制核武器。对此,伊朗始终坚称其铀浓缩活动是用于发电等和平目的,强调拥有核技术是伊朗的主权,不容谈判。 (记者赵毅)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