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大选民调:民主党保持领先 自民党追赶乏力

2009年08月04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日、2日实施的众院选举全国电话舆论调查显示,有34.4%的人表示将在比例代表选举中投民主党的票,与一周前的上次调查相比增加了3.7个百分点。自民党在比例代表选举中的支持率为16.7%,比上次增加了1.1个百分点。
从7月18日、19日以来实施的3次调查趋势来看,民主党均稳稳地保持着30%以上的支持率,自民党的支持率则停滞在20%以下的低水平。

  上周的电话调查后,自民党和民主党都发表了各自的竞选纲领。但自民党的竞选纲领对提升该党支持率的成效可谓微乎其微。37.6%的人称尚未决定投票意向,同比增加了0.2个百分点。

  关于将来政权的结构,希望以民主党为主组建新政权者占39.7%(上次为38.6%),大幅超过希望以自民党为主的18.2%(上次为18.6%)。

  对于麻生太郎首相和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谁更胜任首相一问,46.6%的人选择鸠山(上次为48.5%),19.7%选择麻生(上次为22.8%)。麻生内阁的支持率为19.9%(上次为18.4%),依然维持低迷状态。

  在无特定支持政党的人群中,40.6%的人倾向支持民主党,同比增加3.6个百分点,17.1%(上次为17.4%)的人倾向支持自民党,显示民主党拥有广大的潜在支持者。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