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塔利班垃圾桶内藏炸弹 阿富汗大选罩阴云

2009年08月04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赫拉特市3日发生数月来最严重一起爆炸袭击。

  一支警察车队在行驶途中时,武装人员遥控引爆一枚安置在路边垃圾桶内的炸弹,致死12人,另有29人受伤。

  临近地方及总统选举,爆炸给安全局势本已堪忧的阿富汗再添新愁。


  伤亡重

  这次爆炸是数月来在赫拉特省西部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爆炸后不久,塔利班随即“认领”。

  赫拉特警察局长埃斯马图拉阿里扎伊说,炸弹事先安置在垃圾箱内,由武装人员远程遥控引爆。

  “炸弹在警察车队经过时爆炸。伤员中包括两名警察,”阿里扎伊说。

  法新社记者3日自现场发回的报道说,爆炸摧毁警车和出租车,摩托车、自行车横倒在路中央,道路上血迹斑斑,还有孩子们的鞋和一块妇女的面纱。

  此外,现场一块巨大选举布告牌被焚毁,树木也秃了。

  赫拉特省警察局发言人努尔汗说,一名妇女和一个女孩在爆炸中身亡,其余死者为男性路人,多为平民。29名伤者中只有两人是警察,其他都是平民。

  爆炸发生后,伤者被迅速送入医院。一名医生告诉法新社记者:“伤者伤势不容乐观。”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谴责爆炸袭击,称“阿富汗人民的敌人”企图“破坏民主和发展”。

  阻大选

  塔利班发言人优素福艾哈迈迪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说,塔利班这次袭击的目标是赫拉特警察局长。

  “这是一次远程遥控路边炸弹爆炸事件,是我们所为,”他说。

  法新社报道,连日来,塔利班武装人员要求阿富汗民众抵制选举,命令武装人员在投票站开放前一天封锁所有通往投票站的道路。

  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将与其他40名总统选举候选人参加本月20日的选举,也是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阿富汗举行的第二次总统选举。

  尽管反对派认为卡尔扎伊执政多年以来没有改善国家安全局势,官员腐败问题也很严重,但这位自阿富汗战争后由美国人一手提携的儒雅部族长者在本次选举中仍占明显优势。

  停火难

  一家独立网站统计数字显示,今年7月共有75名外国士兵在阿富汗身亡,大多数死于各类袭击,致使上月成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自阿富汗战争打响以来伤亡最惨重的一个月。

  上周,卡尔扎伊办公室宣布,政府与巴德吉斯省的塔利班武装人员达成停火协议,以便选举和竞选活动在当地顺利举行。

  然而,阿富汗西部和南部的暴力活动却持续升级。阿富汗内政部称2日在巴格兰省的冲突中,8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被击毙,3人受伤。阿富汗国防部称,同一天,在南部省份赫尔曼德的冲突中有5名“恐怖分子”被击毙。

  此外,赫拉特市3日发生的垃圾箱炸弹袭击事件与几天前塔利班领导人发布的一则声明似乎有矛盾之处。阿富汗塔利班一名发言人几天前表示,塔利班为重塑形象,将尽可能少地发动殃及平民的袭击事件,以政府军和外国军队为主要袭击目标。

  而3日爆炸致使12名平民死亡,27名平民受伤。(翟琼劼)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