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建工拿下最大限价房用地 国资搅动土地市场

2009年08月04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建工20亿拿下最大限价房用地

  每经记者 张敏

  国有资本再次搅动北京土地市场。

  昨日,经过106轮现场拍卖,隶属北京市国资委的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北京建工)以20.02亿元的价格拿下了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乡住宅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医疗卫生用地国有建设用地,溢价率为43%。

  据了解,该地块面积为45.392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71.2185万平方米,是北京市目前最大的限价房地块,也是北京土地交易实行招拍挂制度以来最大的住宅用地。

  挂牌文件显示,该地块未来的销售限价为7400元/平方米。而按照交易价格,该地块的楼面地价仅为2808元/平方米。

  这是国有资本在北京市土地市场的又一次出手。分析人士认为,该地块是北京市最大的限价房用地,按照规划将打造成一个大型社区,这对开发商资质要求较高,而中小企业很难承受。同时,国资背景企业拿地,便于政府对最终销售价格的控制。

  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的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北京市将供应政策性住房用地600公顷。在上述地块成交之前,北京市今年仅成交1宗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地块,规划建筑面积仅为8万平方米。上述人士称,随着海淀区西二旗“公共租赁住房”用地的入市,下半年,北京市将迎来政策性用地供应的高峰。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