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成大众汽车第一市场 半年贡献两成全球销量

2009年08月04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德国大众集团日前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全球销量成绩:1至6月,大众集团共销售车辆310.03万辆,其中,中国市场贡献了65.22万辆,德国本土销售了63.19万辆。这意味着,中国首次超过德国,成为大众这家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在全球的最大市场。
也意味着,在进入中国25年后,大众成为首个中国升级为其全球第一大市场的跨国汽车集团。

  2007年10月,在大众宣布调高当年在中国的销售目标时,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曾预测:“未来10年,中国必将赶超德国,成为大众全球第一大市场。”但仅在一年半之后,这一预言就实现了。

  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宣布,受北美汽车市场大幅萎缩33.2%的影响,大众集团今年上半年共向全球客户交付310.03万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减少5%,不过远好于全球乘用车市场总体17.7%的下滑。其中,大众汽车各大品牌在德国市场交付了63.19万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3%。在亚太地区,大众汽车销量逆势上涨至72.38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8.6%。而其中,中国就消化了65.22万辆,较去年同期的53.16万辆提升了22.7%,同时也宣布了中国以2万余辆的优势取代德国本土成为大众全球最大的市场,而这一销量已然超过了大众上半年全球总销量的1/5。

  事实上,早在2006年,中国就已经超过德国成为大众单一品牌的全球最大市场,并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最大的海外市场。2008年,中国与德国本土的大众汽车销量差距仅为3.6万辆。今年上半年,大众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占据了国内乘用车企业销量排行榜的前两位,分别实现了31.87万辆和31.74万辆的销量。在日前一汽-大众宣布把全年的销售目标提升至64.7万辆之后,两家合资企业的年度总目标上升为114.7万辆。而上半年的完成率分别达到49%和63%。

  业内分析指出,大众是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汽车企业,如今也成为首个将中国推至其全球最大市场的合资汽车伙伴。目前,大众每卖出5辆车,其中就有一辆是在中国售出的。这无论对于大众集团还是中国汽车业而言,都意义重大。而在大众收购保时捷后,中国的地位将再度得到强调。2008年,中国已跃升为保时捷全球第三大市场。

  大众方面同时表示,尽管在北美的销量降低了12.6%,但大众今年上半年在全球乘用车市场所占的份额却从去年同期的9.9%增加到了12%。同时,大众旗下的核心品牌——大众汽车品牌上半年的市场份额也从6.3%增加至8.0%。大众方面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大众汽车在德国、巴西,尤其是中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记者刘晓林)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