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司将海报张贴在厕所 称注意力集中效果好(图)

2009年08月04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常亚欣 绘
常亚欣 绘

  会议通知,讲座海报,统统贴进厕所

  据员工说,这样的“广告”效果比网上公告好得多

  如今,想在厕所里贴海报,得先“竞标”申请广告位

  杭州支付宝公司卫生间的每个厕位门后,都挂着一个透明的塑料筐。塑料筐长约25厘米、宽约20厘米,离地只有1米高。

  知道这是做什么用的不?

  嘿嘿,估计你想破脑壳也未必能猜中。那是用来放公司重大会议通知、讲座海报的。

  采取这样一种独特的广而告之方式,据说是因为上厕所时大家注意力比较集中,宣传效果会比较好。

  想在厕所放海报,得先申请“广告位”

  为了吸引大家来看放在厕所里的海报,公司里还专门成立了一个“厕厕广告小组”,一共6人,负责把海报画得美美的,把宣传做得棒棒的。

  支付宝公司里,任何人都可以自发组织各种讲座。业务部的司马徽是个摄影达人,最近正筹划着举办一场摄影讲座。“最初我只是在公司内网上发了一个公告,但应者寥寥。后来我想到了‘厕厕广告小组’。”

  为人低调的司马徽做了好几天思想斗争,终于下决心,两周前向“厕厕广告小组”提交申请书——申请“厕所广告位”。

  “厕厕广告小组”开会讨论后,因为“广告位”数量有限,决定在男女厕所总计20个厕位中,各辟出5个给司马徽。

  但是海报创意,却让司马徽吓了一跳。

  “司马徽是个大帅哥嘛,我们一致决定以他的照片作为海报卖点,重点吸引女员工!”小组美编邱晓东有点坏坏地说。

  把自己的照片贴到厕所里,尤其是女厕所里!司马徽无法接受这个“雷人”的创意。

  “厕厕广告小组”使出了杀手锏——派出美女十三妹游说。“美女上阵软磨硬泡,自然不好拒绝。”被戏称为“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司马徽傻笑着说。

  3天后,10张精美的海报新鲜出炉了。

  一蹲下来就看,现在都看上瘾了

  按照“厕厕广告小组”的规定:男女毕竟有别,因此男厕所的海报由男员工负责安插,女厕所的海报由女员工负责。这次轮到卢琳安插女厕所的海报。她先在厕所门前打探,确定没人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去,把海报一一放到每个厕位门后,再迅速狂奔出来。

  “海报一挂出去,报名的人就爆棚了。”司马徽说,报名人数蹿升到50多人,而在“厕所海报”没推出前的4天时间里,报名人数只有个位数。

  薇琪就是看到“厕所海报”后报名参加摄影讲座的。她说:“公司内网的公告太多了,很难引起别人的注意,厕所广告位的冲击力太强了,一蹲下来就忍不住看,呵呵……”

  还有一位员工幽默地表示,他现在对“厕所广告位”上瘾了,每次去厕所,都充满了期待,总希望看到新的广告。

  刚入职的新员工卢珊说:“面试时我就发现了这些‘广告位’,非常新鲜,让人觉得公司文化特别轻松和贴心。”

  “这在公司里被称为厕所文化,”支付宝公关部负责人关胜说,上厕所时间虽短,但大家的注意力极容易被吸引,因此这些特殊的“广告位”成了员工们了解公司的重要平台。现在,每逢公司有重大会议通知、个人讲座、信息征集等,都会在厕所里广而告之,效果比内网上发公告好得多。

  这是一种有创意的运作方式

  浙江省社科院社会学教授杨建华表示:这种“厕所文化”能够充分利用企业时间和空间,既不耽误工作,又能了解公司动态,不失为一种有创意的企业运作方式。

  此外,这也是在营造一种特有的企业文化,让员工都参与进来,创造出轻松、幽默的文化氛围。这种做法不仅使公司员工以一种轻松的方式了解相关信息,也使公司逐渐形成一种宽松、随和、愉悦、活力、有创意的人际氛围和工作环境,有助于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形成。

  电视厕所:北京一家餐馆,每个厕位墙上都装有一个小电视机,播放各类广告和动画片。

  镜子厕所:杭州一家酒店,厕所所有墙壁都被镶上镜子,全是如厕者的身影。无处遁形!

  透明厕所:上海一个厕所的便池前是一块巨大的透明落地玻璃。这种玻璃是特制的,从里面能看到外面,外面却看不到里面。有惊无险!

  歌剧厕所:墙上有音乐播放装置,投币就会响起乐曲,在如厕过程中听交响乐,好享受。

  本报通讯员 季韬 本报记者 袁龙海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