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海上三峡”风电接入百姓家 半年发电一亿

2009年08月04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江苏“海上三峡”风电接入百姓家

  国华风电一期上半年发电一亿多度,如东亚洲最大风电场并网发电

  张耀平 沈伟民 徐晓风

  本报讯 “你看沿海滩涂上那上百座的‘大风车’,我们现在用的电有很多都是从那来的!”南通如东县洋口居民老缪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日前随省电力公司赴南通、盐城等地采访沿海电网建设时了解到,如今江苏已投产和在建的滩涂风电场有7座,已完成前期研究工作的有6座,预计2010年全省滩涂风电总装机容量达181万千瓦,“海上三峡”已初具规模。仅今年上半年,东台沿海的国华风电一期134台风机已发电11851万度,销售4840万元。而如东沿海亚洲最大的风电场200多台80米高的大型风电机组上半年并网发电量已经达到9亿千瓦时。

  据记者了解,江苏是国家确定的七个风电产业发展基地之一,电力并网是江苏沿海风电开发中独具的优势。风电具有随机性和间歇性,规模化建设后对当地乃至区域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外送等都有很高的要求。目前国家已在南通、连云港、盐城等地的沿海一线部署了国电龙源等多家公司近百万千瓦风电场。截至去年底,南通市已建、核准和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的风电项目有8个,装机容量99.2万千瓦,其中已并网4个。而盐城市规划,到2012年将在沿海滩涂建成80万千瓦的大型风电场。

  盐城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风电已经“飞入百姓家”,像东台沿海的国华风电一期134台风机目前已经全部正常运行,1-6月份已发电11851万度,销售4840万元。而记者在南通市如东沿海看到,200多台80米高的大型风电机组从西向东沿着滩涂一字排开,这些风电通过一条连接电网的线路输往电力用户。到今年6月30日,该县并网发电量已经达到9亿千瓦时,据悉,近几年来,3个国家特许权风电项目落户如东,总装机容量44.5万千瓦。这3个风电项目构成了规模居亚洲第一的风电场,风机可利用率98.08%,发挥了节煤、节水、减排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的巨大功能。而今年如东在建的“海上三峡”风力发电项目投资将达到27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