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贼父子专偷网吧 父亲培训17岁儿子成小偷

2009年08月04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小偷老爹带儿专“黑”网吧

  一老一少穿黑衣拎黑包,出入网吧配合默契偷手机

  本报讯 一老一少两名男子近期频频出入南京的大小网吧。他们上身都穿着黑色衣服,手上都拎着相同品牌的黑色皮包,一人负责盗窃手机,一个负责转移赃物,一直以来还没失过手。

昨天凌晨,这两人又来到建邺区黄山路上的一家网吧行窃,结果被当场揪住。令人意外的是,两人竟是父子关系,经过1个月的“培训”,男子亲手把自己年仅17岁的儿子培训成小盗贼。

  “我在网吧里抓到了一个小偷,你们快过来!”6月3日凌晨0时50分,一市民打电话报警。正在河西奥体中心附近巡逻的南京建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黑衣中年男子被人团团围住,旁边还有人喊着:“手机就是他偷的,就是他,我们都看到的。”“你们说话要有证据,不要血口喷人,我什么时候偷你手机了?”面对周围市民的指证,黑衣男子矢口否认,还叫嚣着:“凭什么说是我偷手机的,证据呢?这样吧!请警察帮我们主持公道。”

  就在此时,边上一男子突然冲上前去抓住黑衣男子的衣领,厉声吼道:“少啰嗦,赶紧把手机交出来!”眼见双方愈演愈烈,民警走上前去分开双方。一位民警悄悄地跑到网吧老板那儿调取监控录像。原来,被围在中间的那名黑衣男子叫王某。失主李晓生告诉民警,就是这个王某偷了他的手机,可民警查看了王某携带的包和身上口袋,除了他自己的一款银色手机外,并没有发现李某所丢的手机。

  正在大家僵持不下时,另一位民警找到了当时的监控录像。可是虽然监控画面显示王某确实在失主的座位逗留过,而且在离开时手中握着一部银色手机,可失主和王的手机恰恰都是银色的。“我自己的手机,和他一样的,这就能说我这手机是他的吗?”仗着监控画面模糊又无实证,王某百般抵赖。

  其间,民警细心地发现,不远处正在上网的另一名黑衣少年和王某穿着打扮一模一样,就连使用的拎包也是一样的。见此情形,民警果断上前对其进行盘问,果然从少年随身携带的包中,发现了李某被盗的那部银色手机。

  经查证,此二人是一对父子。面对铁证,王某低头承认了自己的偷窃行为。原来,王某将偷到的手机放入其儿子包中,他本来以为即使警察来了也找不到赃物,拿他没有办法,只是没想到儿子也被揪了出来。

  据王某交代,他以前就频频深夜到网吧,利用网虫这个时候敏感度最差来盗窃手机。为了能得手更快更隐蔽,今年6月,他决定把在家没事做的17岁儿子,训练成自己的帮手。于是王某在家模拟网吧场景,训练和儿子的默契配合程度。经过1个月的训练,王某带着儿子开始频频到网吧下手,他们穿着一样的衣服,然后携带一样的拎包,由王某盗窃后将手机放在儿子拎包里。以此来躲避警察的盘问。被抓时,他儿子拎包里还有2部手机,也是他们之前在其他网吧盗得的赃物。目前,这对父子窃贼正在派出所接受进一步审查。

  (建公 焦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