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印将研究喜马拉雅冰川融化 禁止中方登其冰川

2009年08月04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印度不允许中国科学家攀登冰川

  方晓

  印度和中国将合作监测喜马拉雅地区的冰川融化。

  这个边境地区对两国的水源供应都十分关键,印度的恒河和中国长江都发源于喜马拉雅地区的冰川,供应着世界上大约40%人口的用水。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印度环境部长贾伊拉姆·拉梅什表示,印中两国的学术研究机构将共享信息。他还说;“新德里愿意与北京就水资源问题开启对话,表示两国具有共同的关切。”

  同时,拉梅什声称,印度不会允许中国科学家“到处攀登印度的冰川”,而是想要一个合作的研究计划。

  在中印努力保持高速经济增长,同时为庞大的农业人口提供生计之际,水源可能日益成为这两个国家的战略重点。

  印度政府已委托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和科技部在整个喜马拉雅地区进行全面的冰川调查,以评估这些冰川的状况。

  拉梅什将于本月访问中国,争取在12月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之前与中国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