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续飙破70美元大关 专家警告5年内石油短缺

2009年08月04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各国股市齐扬,投资人预期全球经济复苏脚步加速将带动原油需求,油价延续上周涨势,3日一举涨破70美元大关,盘中最高升抵71.95美元,涨幅高达3.6%。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日早盘西德州轻原油9月期货上涨2.5美元,每桶报71.95美元,延续前一交易日近4%的涨势,上周五收69.45美元,是6月30日来的高点。


  受到预期经济将快速反弹的激励,亚股3日涨至11个月来的高点。

  但Purvin&Gertz公司能源分析师沈维特认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正和疲软的基本面拉锯,目前乐观气氛占上风,油价在未来几天可望挑战每桶73.23美元的八个月高点。

  但美国低迷的消费者信心恐将冲击需求,使油价回探60美元,他说:“由于基本面疲软,油价维持在70美元恐怕不容易。”

  国际能源署(IEA)首席经济学家毕罗3日则警告,由于全球多数主要油田都已过生产高峰,未来5年内可能出现石油短缺,冲击全球经济复苏。毕罗表示,需求快速增加,但供给停滞甚至下滑造成油价攀升,会影响经济复苏。

  毕罗表示,许多政府还未意识到石油耗尽的速度比先前预期的更快,全球石油生产在十年内将达到高峰,比先前预期的至少快了十年。他说:“总有一天我们会用尽石油,因此我们必须在石油用尽之前,先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因为现在所有的经济和社为体系都建立在石油之上,因此改变会花很多的时间和金钱,必须认真面对这个问题。”

  毕罗同时也警告:“产油国的市场力量将会急速上升,目前他们已经掌握了40%的市占率,未来将会变得更加强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