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丰控股中期业绩胜预期 料经济最坏期已过(图)

2009年08月04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葛霖表示,经济的最坏时刻相信已经过去。(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4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汇丰控股3日公布“世纪供股”后首份成绩表,录得2009年度中期纯利33.47亿美元(约259.49亿港元),倒退56%,但优于市场预测的平均数。

  集团主席葛霖表示,在环球政府及央行救市政策开始发挥作用下,经济前景虽然仍未明朗,但金融市场的运作已经趋向平稳,经济的最坏时刻相信已经过去;同时于海啸后,经济发展势头由西向东移,亚洲的崛起将延续至下一世纪。
他指出,虽然美国当地的失业率仍持续上升,但料明年美国经济于第三及第四季将可出现正增长。

  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于上半年业务表现突出,为集团带来62.98亿美元收入,较去年上半年增1.26倍,较去年下半年更劲升7倍,是历来的最好水平,成为集团“翻身仗”的大功臣。被问及下半年能否持续优势,葛霖表示,此业绩板块是集团主力发展的业务重点,因此预期贡献并非一次性。

  环球投资及资本市场行政总裁欧智华表示,于2006年集团已改变业务模式,令资产负债表管理方法更多元化。他指,至今年7月底有关业务的表现仍然不俗,但下半年则仍要取决市场情况。

  对于外界预期美国将于今年底至明年初出现加息潮,葛霖指息口上升及通胀重现可会影响资产负债表的表现,但同时现金及证券回报也会相应上升,在互相抵销的情况下,有信心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可继续为集团带来盈利贡献。

  经过供股集资后,汇控上半年股本回报率只有6.4%,远落后集团目标的15%至19%水平。葛霖直言对现时水平不满意,但有信心集团长远可达标。集团行政总裁纪勤补充指,6.4%的股本回报率是因多个市场板块盈利出现倒退而带来的,认为可以接受。

  上半年集团在北美洲业务受贷款减值及其它信贷风险准备录得85.38亿美元的拖累下,录得37.03亿美元除税前亏损,成为集团在各地业绩中唯一“见红”的板块。对于北美洲地区信贷减值是否已见顶,葛霖表示,为免被视作对盈利作出估计,拒绝给予预测。另外,被问及美国汇丰融资拨备是否已足够,他也拒绝作出回应。

  自欧美地区经济步入衰退以来,新兴市场已成为汇控盈利贡献亮点,连香港在内,新兴市场一共录得57.46亿美元税前利润,完全抵销北美的亏损。葛霖也承认集团在英国的业务面对一定的竞争,因此集团一直专注高增值地区的发展是正确。他指,尤其金融海啸后,经济发展势头由西向东移,亚洲经济快速崛起,并相信可以延续至下一个世纪。

  另外,自雷曼迷债事件后,香港银行的财富管理业务遭受重创,汇丰此前裁减有关部门员工逾千人,被问及有无进一步裁员计划时,汇丰亚太区主席郑海泉没有正面回应,只指迷债事件后,监管部门收紧银行销售投资产品的监管时,或有些矫枉过正,近期就收到部分客户投诉产品销售程序过于繁琐,而同业正与监管部门就事件讨论,相信未来可有改善。

  被问及管理层分工上会否因应未来经济环境改变而作出调动,葛霖表示自其个人与集团行政总裁纪勤上位以来,已对集团管理层架构作出改变,领导管理层角色交由行政总裁负责,而主席则为集团制订发展策略及方向,并认为现时的运作架构恰当,无意作改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