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领应对公司屏蔽网站有奇招 改用手机上网偷菜

2009年08月04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网站惨遭公司封杀

  索性买个大屏幕手机上网

  本报讯 “领导宣布,不能再登录一些与工作无关的网站,开心网被监控了,从今天起再也不能按时偷菜了。”刚参加工作的周悦在自己的开心网上写下这样一条记录。

  据说,因为有越来越多的白领迷上了开心网,于是老板们纷纷站在了对立面,或明或暗地封杀开心网等社交网站。据美国旧金山一家域名服务公司OpenDNS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被屏蔽网站的名单中,开心网位居榜首。

  周悦在一家拓展公司做业务,由于工作要求,需要她在各种网站和论坛上宣传自己的公司。“从我上班第一天开始,主管就告诉我,公司规定在上班期间不能上无关的网站,并且不能登录自己的私人QQ,只能登录工作QQ。”据说这是为了防止影响工作效率。

  “我们有时趁着中午休息赶紧上开心网转一圈,后来发现有同事上班也偷菜,我就胆子大了,上去偷菜再赶紧下来。”小周说,“行为不能太光明正大,都是偷偷的,最重要的是不能让老板看到。有些人还特地调整了显示器的位置,避开走过路过的老板能看到的角度。”

  限制或者监视员工登录开心网的公司不在少数,一些心里痒痒的开心网迷各出奇招。

  在设计公司上班的“一鹤冲天”在本报写字楼QQ群里说:“领导最近开会的时候特地申明,例如开心网这样容易上瘾的网站,不要在上班时间登录,公司会监控登录的次数,如果被发现要罚款。这个话一说完,好多办公室的开心迷都改成在手机上上开心网了。还有个同事乘机换了个大屏幕手机。”

  还有不少白领用外挂来换车位、偷菜。用网友“爱心L”的话来说,“家里挂着就行,又方便又省事,还能一个不漏地偷遍好友”。

  网友“红太狼”更是直接在QQ群里高呼:“哪个老板封杀开心网了,我有详细的破解攻略!”

  看来针对老板的政策,开心网的拥护者早就接招了。

  本报记者 黄莺 本报通讯员 邹倩慧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