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发布电动车Leaf 借助新能源挽救市场亏损

2009年08月04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北京参考报道,虽然,日产在中国市场表现上佳,但是由于其主力市场美国和日本的大幅下降,日产仍然面临着亏损的局面。而且,对于这一局面的改善,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认为在短时间或许难以改善,他之前预计:“2010年的市场可能会比今年更糟糕。


  定名“叶子” 日产汽车发布首款纯电动汽车

  通常,很多人在遇到困境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家。而目前的日产汽车就将总部迁回了其“老家”横滨,并且还带来了日产未来几年主推的产品——电动车Leaf,不知戈恩的这招能否将日产再次从困境中挽救出来。

  Leaf价格有望与汽油车相当

  上周末,日产终于揭开了其让人等待已久的电动车的面纱,这款车被命名为Leaf。

  据介绍,日产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在美国和日本市场销售这款车型。为此,不久以后还将再增加两款车型。他们希望,到2012年在全球铺开销售后,这款车的年销量能达到20万辆。

  戈恩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使这款车在全世界的汽车市场上得到大规模量产,而不只是在几个地方销售。”

  此次,日产没有宣布这款五座车的价格,但是戈恩表示,这个价格将会在与汽油发动机车型相当的范围内。

  据了解,纯电动车上配备的是日产汽车独立研发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280牛米,响应迅速,加速性能良好。配合日产独特的电动机控制系统使电动汽车加速过程更加平顺,真正实现了电动汽车的无缝加速。这款车的最高时速将达到140公里/小时,巡航里程可达到160公里。根据日产的调查显示,这个距离可以满足80%驾驶者的需求。

  电动车开拓新局面?

  对于这款电动车的推出,日产可谓是费尽心血,日产希望这款车能够在零排放领域成为领军者。戈恩更表示:“这表示日产将由此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一直以来,日产认为混合动力只是短时间的替代产品,因此其一直没有在上面投太大精力。虽然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包括丰田、大众等在内的其他一些汽车公司也都宣布要量产电动车,但是他们同时也表示,由于目前电池技术还受着高成本、巡航里程限制等影响,电动车的大规模推广还需要10年左右才能推广开来。

  有专家表示,日产在电动车上可谓是下了“血本”,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其推广和量产计划还是比较明晰的,关键是在执行,尤其是在中国这样的市场,配套设施等相关方面的完善相当重要,而且技术问题也是日产必须尽快解决的。

  实际上,日产在电动车上的策略不仅是集团长远规划的一个方向,更是为解决目前日产所面临的困境。

  自2008年开始,戈恩遭遇了上任以来的首次亏损,并且今年亏损还将继续,日产预计今年的亏损将在1700亿日元。从日产在全球市场的分布来看,其利润主要来源市场美国、日本都出现了大幅下降。尽管在中国地区的销售增长了一成左右,但在美国地区减少了三成,日本和欧洲则减少了两成。

  但是,在这些地区,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新能源车的销售却出现上升,尤其是本田依靠混合动力车Insight在日本的热销,避免了赤字的出现。

  有专家表示,对于电动车,日产不仅要达到大规模量产,还要使其价格与目前的汽油车相当。倘若这个目标能实现,那么对于市场来说,势必会造成很大的震动。而戈恩的这一算盘能否见效,对日产来说也至关重要。(宋晓艳)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