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啤酒厂商为争夺武汉市场 雇佣“酒霸”暴力促销

2009年08月04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两大啤酒厂商为争夺武汉市场 雇佣“酒霸”打砸霸市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张镝)夏季啤酒市场营销大战,竟然演变成打砸霸市等恶性事件。昨日,武汉市工商局紧急召开规范整治啤酒市场听证会,决定在本月启动严打“酒霸”专项整治行动。

  “最近一个月在武汉市场,连续发生6起经销商和营销人员被打伤恶性事件,送酒车辆和啤酒也被打砸。”某品牌啤酒相关负责人向工商部门提交的一份报告称,今年发生数起流血事件,主要是另一啤酒厂商动用大批“酒霸”,为垄断市场而大打出手。

  另一品牌啤酒相关负责人在向工商部门提供的详细材料中称,今年以来,其经销人员至少14次受到对方暴力干扰。

  目前,啤酒暴力促销还在不断发生。啤酒市场商战为何会演变为暴力恶性竞争?

  记者从省酒业行业协会了解到,武汉城市圈内有5大啤酒品牌建厂,啤酒年产能总共超过160万千升,但全省啤酒市场年消费量才100万千升左右。

  东西湖区政协日前调查发现,啤酒企业为扩大市场份额,有的对所属经销人员暴力抢占市场的行为默许纵容。卖1箱啤酒过去提成1—2元,现在提到3—5元,还对垄断店提供巨额利润的诱惑。粗略框算,一个经销片就有10万元以上的暴利。此外,啤酒销售从业人员构成复杂,种种因素扭曲了啤酒销售市场的竞争。

  据介绍,啤酒暴力促销已经引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政府为此召开了2次专项工作会。

  武汉市工商局昨决定,启动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联合公安、酒类专卖局严查啤酒专场进场费、强买强卖等“酒霸”行为。并要求啤酒厂家与下属销售人员、网点逐层签订责任状,一旦发生各类违规违法活动,在执法部门立案查处的同时,还要吊销执照并追究该区域经销商的责任。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