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松花湖岛屿发现3000年前西团山文化遗址

2009年08月04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8月4日电(苍雁)8月4日,记者从吉林省蛟河市文化部门了解到,在蛟河市松江镇近期发现一处石棚墓墓葬群,专家初步判断为西团山文化时期遗址,距今2500年至3000年。

  据吉林市文化管理所所长程秀英介绍,新发现的石棚墓墓葬群遗址位于蛟河市松江镇沿江村西南面2000米处的松花湖岛屿上,墓葬群共4座,只有一座保存尚好。


  据悉,现场遗留了石制、陶制器具和石棺等物件,有关部门鉴定为该古墓群属于西团山文化遗址,应为当时松花江沿岸族群部落首领墓葬。从陶制器具做工、用料上看,应属于西团山文化中晚期制品。

  记者了解到,西团山文化是吉林地区一种独具特色的原始文化遗存,对研究东北历史上家庭、私有制的起源,原始人类社会制度的改变和东北少数民族的繁衍生息,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