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市明确表示暂不考虑征“交通拥堵费”(图)

2009年08月04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广州天河北路车水马龙,高峰时段不堵也难。陈文笔 摄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对于近日以来媒体有关“广州将收取城市交通拥堵费”的报道,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局长马文田3日向社会澄清:广州市目前没有考虑收取交通拥挤费。该建议是否可行,还需作进一步研究。

  连日来,一则关于“广州将收取城市交通拥堵费”的消息,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报道中所提到的“征收交通拥挤费”源于一份名为《广州市城市交通改善实施方案研究》(初稿)的初步研究报告,其中一个课题的研究建议广州采用“拥挤收费”,控制中心区高峰时段、高峰路段的车流量。


  马文田局长称,该研究报告目前尚在技术评审阶段,还没有达到上报文件的要求,更谈不上“等待上级机关批准”。

  马文田说,该研究报告是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办公室的一个交通改善研究项目,研究内容包括路网改善、公共交通、慢行交通、道路安全、公共停车、货运交通、对外交通、智能交通、交通需求管理以及交通环境改善等十个专题。“拥挤收费”只是交通需求管理专题中的一个远期备选建议,该建议是否可行,还需作进一步研究。目前,广州市没有收取交通拥堵费的考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