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华人社团和留学生团体关注“东突”袭击

2009年08月04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继一个“东突”组织周六发出针对全球华人的“攻击令”后,加拿大西门菲沙大学(SFU)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立即向会员发出电邮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当地有华人社团也表示关注事态发展。


  一个自称是“突厥斯坦伊斯兰党”(TurkistanIslamicParty)的组织,周六透过网站发布一段录像,声称:“他们(指中国人)无论在海内外,都必须受到攻击。他们的大使馆、使领馆,以及他们聚集的地方,都会是袭击目标。”

  西门菲沙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会长李树勋对《星岛日报》表示,今次“疆独”恐怖组织发出的“攻击令”是针对包括大温哥华学子在内的全球华人,联谊会方面非常重视。他即日就会通过电邮方式,向联谊会逾2000个会员发出安全提示。

  他表示,在今年9月开学后,联谊会或邀请警察及其它专业人士,就针对如何防范可能的恐怖袭击为西大学生举办讲座。

  华裔社团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今次的“攻击令”也引起了大温不少华裔社团的重视,温哥华海河联谊会会长孟凡建就表示,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必要时也会向会员发出安全提示。

  还有家人在新疆的温哥华新疆商会会长刘春艳直言不讳道,对疆独恐怖组织周六发出“攻击令”感到非常反感。她表示,对自己以及商会会员人身安全略感担忧。

  加拿大新疆联谊会第一会长仙美西努尔,身是维吾尔族,移民加拿大6年,她表示尚未听说“攻击令”一事。她强调,维吾尔族是个善良、好客、爱好和平的民族。但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保证每个民族成员都是完全一样。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