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捣毁恐怖袭击策划 陆克文称与雅加达爆炸案无关

2009年08月04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8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国家安全部门当天会同当地警员在澳南部城市墨尔本的19处地方进行了奇袭搜捕,逮捕了4名策划恐怖袭击的嫌疑人。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被捕人员与近期的雅加达爆炸案无关,捣毁这次恐怖袭击策划并不会使得澳大利亚提升恐怖预警级别。


  大规模的奇袭搜捕发生在4日黎明前时分,澳国家安全部门共出动约400名警力参与了行动。行动指挥官称被捕的4名嫌疑人年龄为22岁到26岁不等,据信与索马里的一个伊斯兰极端组织有关联。

  澳当地媒体报道,被捕的嫌疑人正在策划一起针对澳大利亚一处军事基地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他们企图使用自动武器,杀死尽可能多的士兵。目前,澳警方尚未证实这一报道。

  在奇袭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澳总理陆克文表示,被逮捕的4名嫌疑人与近期发生在印尼雅加达的爆炸案无关。印尼首度雅加达的一豪华酒店7月曾发生自杀炸弹袭击事件,造成9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澳洲人。

  陆克文同时指出,捣毁这起恐怖袭击策划提醒澳大利亚恐怖主义的威胁仍然存在。他表示,虽然这次事件可能会在澳人民中间引起一定的恐慌,但是国家安全部门在防控恐怖主义威胁上一直在保持着警惕。捣毁这次恐怖袭击策划并不会使得澳大利亚提升恐怖预警级别。澳大利亚现在的恐怖预警级别是中级。

  (环球在线:杨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