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投资54亿元打造西部开放大通道

2009年08月04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4日电(记者刘兵)从8月起,新疆将在两个月内投资54亿元加速公路建设,打造连接内地与欧亚的西部开放大通道。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党组书记王新华介绍,今年新疆计划公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为新疆公路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全年计划完成高速公路、农村公路等公路建设里程2万公里。


  今年1至7月,新疆已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其中公路基本建设完成投资41.78亿元,同比增长68.18%,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约18亿元,同比增长169%。

  王新华介绍说,从8月起,新疆交通系统将在两个月内,完成54亿元的公路建设任务,占新疆全年公路建设投资计划的36%,其中公路基本建设完成44亿元,农村公路建设完成10亿元。

  据介绍,60年来新疆公路建设成就辉煌。1949年,新疆公路里程仅有3361公里,截至2008年底,公路里程已达14.7万公里,在全国省(区、市)中排名第十。基本形成以乌鲁木齐为中心,东连甘肃、青海,南接西藏,西出中亚、西亚各国,北达蒙古国的干支线公路运输网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