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洋洲首家汉语教师培训中心落户墨尔本大学

2009年08月04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洋洲地区首家汉语教师培训中心(8月)3日下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正式揭牌。

  这个培训中心是根据去年9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教育部长派克在北京访问期间与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签署的一份意向书而成立的。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维多利亚州教育部秘书长彼特·达肯斯与许琳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沈伟廉到会讲话,祝贺汉语教师培训中心在墨尔本成立。

  仪式上,几十名澳大利亚中小学生用汉语表演了节目,著名的翩丽艾森顿文法学校的中国民族乐团还表演了民乐合奏,为揭牌仪式助兴。

  许琳在揭牌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成立的汉语教师培训中心是大洋洲地区的第一个汉语教师培训中心,其主要工作是培训该地区的汉语教师并对海外教材的编写及教学进行研究。

  由于中澳两国的文化交流和经济贸易发展迅速,澳大利亚学习汉语的人数日益增多。为了更好地推动汉语教学,中国国家汉办和维多利亚州教育部决定共同成立汉语教师培训中心。(王晓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