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小溪水位下降 大量千年古樟树现身(图)

2009年08月04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当地群众参观被吊上岸的古树木
当地群众参观被吊上岸的古树木

  小溪水位下降 大量古树现身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 通讯员张文艺 陈永镇 文/图)连日的高温,使得漳浦湖西乡后溪村南山自然村中的小溪水位下降,原来隐藏在河床内的大量古树木惊现在人们的眼前。由于长年埋在沙底下,这些古树木大都保存完好。据当地村民推测,这些树木应该是古樟树,估计有千年以上的树龄。

  沿着溪岸100多米,可见古树木有的埋在沙土中,有的藏在水里面,有的自然裸露在沙土表面。这些古树木大都相当粗壮,一些直径大的有1米以上,小的也有20余厘米。

其中一段已被吊上岸,古树木表面呈古铜色,表皮有些龟裂,但质量仍相当好。

  近年来,由于雨水溪流冲刷,河床不断降低,再加上日益减少的溪流量,去年年底,古树木开始裸露出来。起初人们以为是居民扔下的废旧木头,但随着古树木的增加,人们才知道是整片树林。

  这条溪流怎么会发现这么多的古树木?据村里老人介绍,自他们懂事以来,这条小溪两边就没有栽种什么树,倒是曾听他们长辈说过,南山溪古时候是一条大小船进出繁忙的河道,两岸树木茂密,可能由于溪流的不断冲刷,导致两岸参天大树逐渐掉进溪内。令人惊奇的是,古树木中还有一些曾被锯过的痕迹。是当时运送的船只掉下来的,还是另有其他原因,目前仍不得而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