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利时力推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率已达到70%以上

2009年08月04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刘秀荣

    比利时政府积极宣传和推广母乳喂养。近年来,在有关机构和组织多项措施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比利时妇女开始尝试母乳喂养,产后母乳喂养率不断上升,目前已经达到70%以上。

    比利时政府早在2001年就成立了联邦母乳喂养委员会,大力推广母乳喂养。这个委员会由18名正式成员和18名候补委员组成,他们分别来自重要医疗和护理部门以及积极宣传和推广母乳喂养的机构和协会。

    联邦母乳喂养委员会主要任务是向公众传达有关当局已经采取或将要采取的鼓励母乳喂养的政策和措施;就母乳喂养政策问题与联邦、地方和社区的有关当局和机构进行沟通,不断改善母乳喂养的措施,提高母婴健康水平;收集有关母乳喂养的数据;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标准,评出本国爱婴医院,评估本国鼓励母乳喂养政策和措施的执行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为此,联邦母乳喂养委员会成立了5个专门小组各司其职。比如,爱婴医院工作小组负责评选爱婴医院,目标是到2010年争取使比利时至少有25%的医院成为符合国际标准的爱婴医院。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1991年联合提出了创建爱婴医院、实施促进母乳喂养10项措施的倡议,包括改革传统的母婴分室与定时喂奶等制度,代之以母婴同室、纯母乳喂养、早吸吮、按需哺乳。

    比利时还于2005年参加了欧盟旨在促进、保护和支持母乳喂养的“欧洲行动计划”,并在此框架内制订促进母乳喂养国家计划,搜集有关母乳喂养的数据。从2007年起,比利时15家妇产医院坚持通过一个数据收集信息化系统评估其促进母乳喂养措施的效果,准确地掌握母乳喂养的时间和人数并对此进行研究。

根据比利时的促进母乳喂养国家计划,到2010年要实现0至3个月婴儿母乳喂养率达到50%的目标,到2015年实现0至6个月婴儿母乳喂养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比利时政府认为,要实现90%以上的目标,还需要采取一系列配套措施,其中包括延长育儿假时间、增加育儿假补贴等。

    国际母乳会比利时分会是比利时联邦母乳喂养委员会的机构成员,其负责人之一克里斯蒂娜女士对新华社记者说,现在比利时的产后母乳喂养率已达70%以上,但与瑞典等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瑞典的产后母乳喂养率目前高达98%。克里斯蒂娜说,相信随着比利时国家推广母乳喂养政策的完善和落实、各级机构和组织宣传力度的进一步加强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比利时的母乳喂养率还将会有较大幅度提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