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警方挫败恐怖袭击阴谋 已逮捕四名嫌犯

2009年08月04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警方4日逮捕了4名与索马里军事组织有联系的男子,警方怀疑他们策划对澳大利亚军事基地进行自杀式袭击。

  警方说,他们于黎明时分出动了数百名警员在南部城市墨尔本的19座楼房进行搜查后逮捕该4名男子。
警方在展开行动前已进行了7个月的调查,澳大利亚国家安全组织也参与其中。4名男子较后将送往法庭受审。

  警方表示,该国的恐怖警报将维持在中等级别,即从2003年开始至今所处于的水平。不过,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表示,警方的逮捕行动显示该国仍面对恐怖威胁。

  据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代理局长汤尼尼格斯指出,被逮捕的4名男子策划进行自杀式袭击。“他们企图进入兵营杀害最大数量的士兵,甚至不惜牺牲自身的性命。”

  警方相信这些男子和索马里的“Al Shabab”组织有联系,而警方不排除还有下一轮逮捕行动。

  “AlShabab”为一个激进派伊斯兰教军事青年团体,涉及不少索马里的恐怖活动。分析专家指出,该团体最近成功招募了索马里和海外的穆斯林青年成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