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城镇医保参保人已达3.36亿 新农合达8.3亿

2009年08月04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中国城镇医保参保人已达3.36亿 新农合已达8.3亿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以下为直播文字摘要:

  香港文汇报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新医改方案已经公布近五个月了,请问中国现在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有什么新的进展?今年的目标是什么?对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有什么作用?第二个问题,央企高管薪酬管理办法究竟在什么时候出台?能否介绍一下具体的情况?

  胡晓义: 新医改方案今年三月上旬公布以来,国务院以及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贯彻措施,其中扩大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覆盖面是作为新医改方案的第一项重要任务,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新的进展。

城镇职工和居民医保参保人数已经到了三亿三千六百多万人,参加新农合的已经达到了八亿三千万人,加起来已经超过了十一亿六千万人。医疗保障覆盖面的不断扩大,这本身就是对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的一个有力支撑。今年我们确定的目标是城镇职工和居民参加医保人数要达到三亿九千万人,加上新农合的八亿多人,整体上今年将有超过十二亿中国公民能够享有基本的医疗保障。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国务院决定今年在全国所有的城市全面推进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来源:中国网直播文字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