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一70岁老翁疑感染变种H3N2流感病毒死亡

2009年08月04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型H1N1流感个案涌现之际,香港亦出现首名怀疑感染变种甲型H3N2流感致死个案。

  屯门医院一名70岁老翁证实感染H3甲型流感,入院5日于上周六不治,病毒样本交卫生防护中心,进一步确定是否感染变种H3N2病毒,最快今天公布结果。
有传染病专家指出,年幼、年长及心肺长期病患者,较容易感染H3N2病毒及引起综合症,认为港府应综合患流感的严重个案作定期公布。

  卫防中心今公布样本结果

  政府上周公布H3N2开始变种,最近便发现有4人感染H3N2后要接受深切治疗,当中更有一人死亡,个案已交由死因裁判官跟进。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称,最快今天公布样本结果。至于另有3名感染H3N2型病毒的病人,当中两人已出院,只有69岁女病人仍留医大埔打素医院,情况严重。

  公院再有两医护染新流感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指出,暂时不知该宗病例是否涉及变种病毒,亦难以判断变种病毒会否爆发,“比过往轻微变种的季节性流感病毒,更加严重……我相信今次疫潮会较长一点,以及会有较多的严重综合症。”

  甲型H1N1流感方面,香港昨日再增206宗个案,年介5个月至81岁,包括东区医院一名女医生及玛丽医院一名女护士,均在家中自我隔离,已获处方特敏福,情况稳定。至今香港累计个案4272宗,当中1人情况严重及4人危殆。医管局发言人称,先后共有77名员工确诊甲流,至今已有50人康复上班。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