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学者:当前水价上调程序属正常范围之内

2009年08月04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清华大学水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傅涛周二针对水电气价格改革话题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当前水价上调程序属正常范围之内。

  傅涛说,水的基本性质和其他的能源产品性质不太一样,我们称之为市政公共措施。
在这种定性之下,原来我们的服务基本上是由地方政府的事业单位或者国有公司来经营,并经营几十年,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供水保障率、污水处理提高的速度在发展中国家来说还是得到国际上较好的承认的。

  但是,傅涛同时认为,其中也显现出了一些问题,比如效率低下的等等问题。

  对此,他表示,近十几年来官方在供水上做了一些调整,这十年统计36个城市每年平均上涨了5%左右,污水出率十年平均每年15%左右。这个调价一直在进行,最近比较突出一个的是去年通胀的压力,因为很多产品政府调价推后,而在今年年初好像突然爆发,实际上每个城市是只调一次,而实际上调价程序是正常范围之内的。(根据新华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