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申请公共租赁房 昨起接受市民登记

2009年08月04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BTV北京

  【导语】

  从昨天起,北京市开始接受市民登记申请公共租赁房。作为新增加的又一类政策性住房品种,它的出现引起众多市民关注,很多正在等待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居民,前往现场登记申请公共租赁房。请看报道。

  【正文】

  在崇文区龙潭街道住房保障部门,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刚一上班,就有居民前来咨询和登记。排在第二位的郑女士,一年前已经获得廉租房资格,但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的渴望让她再次来到住保办。

  【<同期声>】

  郑女士:已经享受廉租房待遇,十几平方米,想……

  【正文】

  在一个小时内,大约有十余户家庭前来申请登记。其中,大部分都是此前已经取得经适房、廉租房申请资格的家庭。让他们高兴的是,就在上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等十部门联合公布了《公共租赁住房管理试行办法》,再次增加了政策性住房供应品种的消息,并对申请资格进行了初步划定。

  【<同期声>】

  :申请居民:我申请了经济适用房,等了一年,结婚一年快生孩子,急……

  【正文】

  按照规定,公共租赁住房的供应对象是本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其中,取得廉租房、经适房、两限房资格的家庭无需再次申请,经过登记即可进入公共租赁住房轮侯范围。

  【<同期声>】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委员 徐志军 ……军烈属、大病残疾等部分人优先

  【正文】

  公共租赁房作为政策性住房的新增品种,进一步增加了解决中低收入居民住房困难的渠道。至此,由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公共租赁房共同构成的政策性住房体系基本确定。与其他政策类住房相比,在获取方式上,公共租赁房变以售为主为以租为主;在使用年限上,公共租赁房变无具体年限为五年,年满后如果还想继续使用,则要提前三个月申请;在惠及范围上,公共租赁房的使用者无需支出大宗费用,因此覆盖面更广;在供房时间上,北京市计划今年新建和购买公共租赁房50万平方米,目前购买部分尚未确定,但就在上周,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推出本市第一块公共租赁房地块,海淀区西二旗的地界上将诞生一片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房,从而落实了公共租赁房的新建步伐。

  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年初计划开工建设850万平方米,目前已确定开工197万平方米。

  北京台报道。

(责任编辑:田燕)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