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北京 新生活:四通八达的联络线

2009年08月04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BTV北京

  【导语】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给北京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荣耀,让世界更加了解北京,同时也加速了北京各项事业的发展,各种设施的完善。转眼间,一年过去了,奥运给北京留下了哪些物质财产和精神财富呢。

从今天开始,我们北京您早推出系列报道新北京 新生活,今天,我们就跟随杨硕一起去体验新北京四通八达的公共交通系统。

  【正文】

  【<同期声>】

  本台记者 杨硕

  转眼间,北京奥运会已经成功举办一周年了,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奥运会给北京的公共交通带来了什么,留下了什么。一年后的今天,北京的公共交通是否还像奥运期间那样便捷安全,四通八达呢,今天我就带您一起去体验一下。

  【正文】

  杨硕今天设计了一条路线,从四惠公交车总站坐公交车,到国贸站下车换乘地铁十号线到终点站劲松下车,再乘坐出租车回到四惠。体验从九点三十分开始,在总站等了不到两分钟杨硕就坐上了1路公交车,上车后人很多,但由于1路车是超长车型,因此也没有很拥挤。而这些被称为“巡洋舰”的超长车型,正是奥运前夕为了加大公交单车运力而更换的车型。炎热的天气,车窗和车内通风系统全部开启,售票员不时的提醒乘客前方即将到站和如何换乘其他线路。10分钟后杨硕就顺利的来到了第二站地铁十号线国贸站。

  【正文】

  公交车站和地铁出入口的距离不到50米,换乘很方便。地铁10号线是北京地铁的第二条环线,它与奥运支线和机场线一起,在2008年7月19号正式通车,极大的缓解了三环的地面交通压力。买票,刷卡,进站,但在站台的等待时间有些长,有大概五分钟。上车后有座,地铁十号线的指示系统很完善,随时抬头可见的路线图,前方到站提示屏都会让乘客,尤其是外地乘客心中有数。

  【正文】

  出站后,一招手,杨硕便坐上了出租车开始了第三段体验。外面的温度达到了30度以上,司机很自觉的开启了空调,车内整洁,没有异味。下车时主动把发票递给了杨硕。

  【正文】

  公交,地铁,出租,乘坐总计用了28分钟,花费20元钱.整体感觉换乘确实比较方便,尤其是公交和地铁不仅快捷,而且票价很便宜,如果在劲松站下地铁后杨硕选择乘坐公交回四惠的话,整体花费不过5元钱。但由于不是高峰时段,所用的时间肯定要少一些。奥运会后,地面公共交通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扩展公交支线,改善与轨道交通,自行车和小汽车等不同出行方式之间的换乘。

  轨道交通则进一步加大地铁高峰时段发车密度,奥运前后已经先后11次缩短发车间隔。按照规划,今年9月下旬,北京第二条地下南北交通大动脉---地铁4号线将开通试运营;明年,大兴线、亦庄线、昌平线一期、房山线以及15号线一期也将建成通车。到2015年,本市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45%,轨道交通日客运量达到1000万人次以上。而出租车作为公交和轨道交通的有益补充一直把安全行驶,提高出租车司机素质作为工作重点,热情的“北京的哥”也日渐成为北京的新名片。

  【记者出镜】本台记者 杨硕

  通过今天的体验。……出行在北京将不再是难事。

(责任编辑:田燕)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