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为替逃跑男友还巨债发帖求助 被疑行骗(图)

2009年08月04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她到底是痴情女还是诈骗女,一篇网帖引争议

  男友借60万高利贷她来还?

  网友跟帖:这么纯情的女人早就绝种了,肯定是骗局

  小松被朋友叫去长沙玩,回到益阳时,欠下60万的高利贷逃跑了;女友李丽(化名)四处借债,频遭骚扰,曾经绝望自杀。“我爱他,要负起这个责任”,李丽决定,抵押工资卡,用一生还债。

  8月4日,华声论坛上的一则求助帖引发网友热议,更有网友质疑:这么纯情的女人早就绝种了,肯定是骗局。

  自述

  坚持,为了爱

  大学毕业后,李丽回到益阳,在一所高中任教,很快与做装饰生意的小松热恋了。“那时候的生活太幸福了。”但就在2008年的农历春节,李丽的幸福戛然而止。

  李丽说,去年农历正月初十,小松的一位朋友邀他去长沙玩。正月二十,小松回到益阳,一脸沮丧,“我赌博输钱了,借了大约60万的高利贷。”小松抱头大哭。

  小松选择一跑了之。追债的人三番五次找到家里要钱,小松的父母急得大病一场。

  李丽动用所有关系,借了20多万,先还了一部分钱。“我每天一睁眼就是还债,还债,还债……活的太累了,我曾自杀过,现在胳膊上还有一道疤,很明显”。

  李丽说,高利贷每一万块钱的利息是500块一天,她算了一下,如果借十万块,每天也要5000块的利息,这样利滚利,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我一辈子也还不完呀!”同时,以前借钱给李的熟人,因为李拖了太久,纷纷翻脸,“8月5日再不还钱,就去你的学校闹”。

  一年多还债的日子,已经使得李丽疲惫不堪。但李丽并不后悔,“我爱他,要负起责任”。一如李丽QQ上的个性签名:“再辛苦也要坚持!”

  李丽希望有人能帮她一把,帮她把剩余的高利贷还清,“我愿意抵押工资卡,用一生还债,其他条件我也可以考虑”。

  律师建议

  “不需给太多帮助”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法律明确规定,禁止民间借贷超过银行利率的四倍,超过部分不予以支持。

  李律师称,如果李丽有相关证据证明债权债务属于赌博资金,相关部门可以依法查处赌博点、没收债务资金。若对方有不法要求的话,受胁迫人可以抗拒对方的不法要求,如果对方逼迫,可以考虑拨打110报警。

  “民间借贷,不需要给予太多的帮助”,李健律师对李丽所发帖子的真实性也提出了质疑,他不建议好心人帮忙还款,“只要她本人能出具相关证据,证明此借贷的不正当性,大可不必承担不必要的责任。”

  网议

  情种?骗子?

  “蜀中豹”:“ 重情义的女子!这个男人不值得你这样做”。

  “华山论刀”:“你把工资卡给我,万一你跑了呢?这事也太蹊跷了吧,分明就是在诈骗,不得不防……”

  究竟是愿意为爱付出一切,还是以爱的名义设局骗钱?网友的跟帖意见不一。

  记者 周清树 实习生 王华 陈佳佳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