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明:城管执法粗暴导致重大影响者将被开除

2009年08月04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8月4日电 (记者张敏陈洁)记者今日从昆明市综合执法局获悉,为了扭转城管执法人员在市民心目中的负面形象,从8月3日起该局将对昆明市900多名城建执法人员进行“队伍整训、战训合一”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分三批对昆明市14个县(市)区及三个开发(度假)区的900余名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展开全封闭军事化管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以执法理论、法律知识、心理素质疏导等为主。
通过培训,将切实解决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中曾一度存在的执法简单、态度粗暴,不善于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执法程序不严格等问题,提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依法行政的能力。

  培训期间,受训人员还将学习《昆明市综合行政执法七项制度》,包括昆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责任过错追究、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执法督察、行政执法装备管理、执法人员行为规范、处罚程序、责任制考核等试行办法。其中,从今年7月1日起施行的《昆明市综合行政执法督察办法(试行)》中明确,督察人员在现场督察中,发现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不按规定着执法工作服或着装不整的;着执法工作服在公共场所饮酒,或进入洗浴、按摩、舞厅、KTV包房等娱乐场所的;超越法定职责和职权,违法乱纪的;执法野蛮、粗暴的,督察人员应当场予以纠正,对情节轻微的现场进行批评教育,对影响重大或严重的违纪行为,要及时向上级主管机关报告,通知当事人所在单位。对一年内累计两次接受离岗教育的执法人员,将被取消其行政执法资格,调离执法工作岗位。

  昆明市综合执法支队督查大队副大队长杨照林表示:“这样的培训相信能让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不会乱作为、乱执法,杜绝以往执法过程中所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情,缓解城管与商贩之间的矛盾。”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