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省确定年底前基本实现网吧连锁经营

2009年08月04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4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辽宁省网吧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辽宁省将大力整合网吧资源,年底前全省基本实现网吧连锁经营。

  据辽宁省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介绍,网吧作为重要的文化资源,其运转的好坏是关系众多家庭、影响全社会的大事。
规范网吧管理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重要工作。为此,辽宁省将推进网吧连锁经营作为网吧治理的重要内容,以加强行政执法力度,落实管理措施,让规模小、管理不规范、屡次违法违规的网吧退出市场,并在社会上树立起健康文明网吧的良好形象。

  去年以来,辽宁省连锁网吧发展迅速,全省连锁网吧的数量由2008年底的700多家发展到2009年7月底的1600多家,占网吧总量的20%以上。以辽宁省网吧连锁整合试点城市鞍山为例,目前全市508家网吧中,已经连锁495家,占总数的97%。连锁后的网吧实现“统一标识,统一服务,统一定价,统一采购,统一管理”模式,全市呈现出网吧总量逐步减少,接纳未成年人和传播不良信息等违规现象基本杜绝,规模小、档次低的网吧逐步退出的态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