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官岳新称1200亿热钱涌入中国 房地产将现投资潮

2009年08月04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记者遇见了美国希马克资本首席执行官岳新,他正计划对青岛的房地产市场进行新一轮投资,他表示,今年二季度涌入中国的热钱已经超过历史最高水平,达到了1200亿美元,而2007年同期的总量也只有700多亿美元,现在全球各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剧了市场的投资,而中国再次成为全球投资的焦点。


  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升温

  在谈到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时,岳新对国内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预测,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持续稳定发展,而目前这一市场的住房与消费贷款比重还不到15%,消费市场还存在很大的空间。再加上城市大规模的拆迁与改造,将额外创造出更多的货币价值,在多个因素的推进下,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将持续走高。

  对此,岳新预测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大规模投资。他说:“中国未来的房价将在投资效应下继续走高,不管你喜不喜欢(房价的走高),你必须接受它,因为这是事实。”而此前,国内一些大地产商疯狂的拿地现象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房地产的资本涌入也在逐步增多。当资本积累到一定时候,就会出现投资过热,岳新预测,未来政府也会出台一些政策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所以未来房地产市场波动性回落还是存在的,但行业发展还是一个稳健向上走的行情。

  翻看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香港房地产发展的轨迹,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很可能就是它的翻版。

  石油将成为独立货币

  在谈到国际经济形势时,岳新说,金融危机在国际上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像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都实行了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一政策也加速各国的货币发行,尤其是美国在庞大的外债压力下,增发货币将成为必然。

  目前,像石油等国际大宗交易及各国外贸交易都是以美元作为结算单位,作为结算货币,美元的功能很难被其它货币所代替,这也预示着市场对美元的需求还将相当长时间的存在下去。所以,增发美元既符合国际市场的利益,也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而美元市场的泛滥也将加剧其贬值的压力,预计美元在未来五至十年内还将持续贬值。

  而随着国际石油储量的不断下降,像石油这种不可再生的能源将成为一种独立货币存在于市场,而目前石油货币化的概念也已经越来越明显。记者李淼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