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社部:现在中国的就业形势仍然非常严峻

2009年08月04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王亚栋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中国的就业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就业工作任务压力非常大。

  王亚栋说,去年四季度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的失业人数大量增加。
到一季度,比去年年底登记失业率上升了0.1个百分点,失业人员也由去年年底的886万上升到今年一季度的915万。一季度的登记失业率为4.3%。由于采取了一系列的有效措施,包括扩大内需的相关政策拉动就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扩大和稳定就业,二季度的失业率也保持在4.3%,登记失业的人数下降了9万人。

  下半年,七月初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为68%,还有30%的大学毕业生需要就业,加上去年以来没有实现就业的大学生,大概还有300万人。还有国有和集体企业的下岗失业人员以及企业关闭破产的职工需要安置。

  更为严峻的是,目前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有见底,还有一大批企业生产经营仍然困难,失业的风险仍然很大。我们将继续实施扩大内需的一系列政策来扩大就业机会,继续落实好现行的就业政策。今年确定的就业目标是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我们将通过抓好上述政策措施的落实,来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