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部:雇主不应将乙肝体检作为就业准入限制

2009年08月04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人保部:雇主不应该将乙肝体检作为就业准入限制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以下为直播文字摘要:

  凤凰卫视记者: 请问胡部长,最近大家都在讨论是否该取消乙肝的体检?作为劳动保障部门,很多就业者在就业的时候也遭受乙肝的歧视。

您从劳动保障部门来看,是否应该取消乙肝的体检?还有劳动者在就业的时候遇到这样的歧视,如何保障他们的权益?谢谢。

  胡晓义: 在就业领域,关于反对任何就业歧视,相关法律都有明确的规定。《就业促进法》和《劳动法》都规定,禁止一切的性别、民族、种族等各类歧视。在就业领域,只要不会对公众构成危害,用人单位都不应该将乙肝体检作为就业准入的限制。

  华清: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网直播文字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