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毕业后做全职少奶奶的痛苦经历

2009年08月04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奥一网

  老板跟我结婚,在公司里却好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人事部的一个助理跟我说,当初老板愿意要我,其实不是看中了我的履历,是早就看上了我这个人。她的语气中满是羡慕,我却有点倒胃口。

  口述:薄荷

  年龄:24岁

  职业”全职主妇

  我就像一只“困兽”我知道你们的反应,可能会觉得我是一个无病呻吟的人。

  可是,你们不是我,自然体会不到我深深的寂寞和无聊。大学毕业才两年,我本应该是个正在职场上痛并快乐着的女白领,现在却怀着三个月的身孕,整天无所事事地呆在家里,身边跟着一个管头管脚的保姆,把我当成“一级保护动物”那样地看管着。

  说得好听一点,我现在的身份像一只宠物,讲得难听一点,我很有点“困兽”的感觉。

  我的老公比我大10岁,开一家广告公司。他到底有多少钱,我搞不清楚,我惟一知道的是,为了挣钱,他几乎用上了所有的时间。每天除了睡觉吃饭洗澡,他就在工作,不管在哪里,他总在打电话,晚饭几乎不回来吃,偶尔一起晚餐,时间肯定是定在8点以后。而我,除了吃饭睡觉洗澡,剩余的时间也无所事事,身上穿得最多的是睡衣。

  我不知道别人家的全职主妇都做些什么来打发时间,我只知道我自己连做主妇的准备都没有做好,更不要提全职主妇了。在之前的二十多年人生经历里,我受的教育是做一个自力更生的人,可是大学一毕业,我的第一份工作,就让我顺利过渡到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剥削阶级”。这连我做教师的父母,也始料未及。

  说起我的第一份工作,现在想起来简直就像一场相亲。

  大学毕业以后,我去广告公司应聘,一起去的还有我大学里的男朋友咔咔,我念的是广告系,他学的是广告设计。我们选中的这家广告公司,大概是初创阶段,招聘启事上发布的职位很多,从部门主管到业务员,一应俱全。面试是由公司的董事长亲自进行的。你们应该已经猜到了,董事长就是我现在的老公。那天,他同时看中了我们两人,咔咔的设计稿让他很喜欢,他聘咔咔做设计部的主管。大学时候,咔咔就一直在各家公司实习,有相应的工作经验。我就差一点了,除了在市场调查公司做过几次兼职之外,我的经验很少。之所以没有出来多实习,完全是因为我爸爸妈妈要求我专心学习。我的英语达到8级,驾照也考出来了,学习成绩更是全优。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我打算接着上研究生,所以面试的时候我也不怎么紧张。没想到,我申请的客户服务代表职位满了,董事长却给了我一个总经理秘书的工作。公司不大,董事长自己兼总经理。招聘启事上并没有总经理秘书这个职位,而且我后来还发现,总经理早就有了一个助理。我这个所谓的秘书,几乎没有什么实际的工作要求,而他会看上我,是因为对我有另一种好感。

  沉浸在第一次应聘就成功的喜悦中,我们以为自己都是靠实力获得职位的。当晚,我和咔咔都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丝毫没有想到之后的变化会是那样巨大。

  我答应了老板求婚

  咔咔和我去应聘的时候,只说是同学,并没有公开我俩的关系。而且,咔咔坚持认为被别人发现我俩的关系对工作不好,所以我们一直小心地瞒着所有的同事。别人问我们,我们都说没有在谈恋爱,包括董事长问我的时候,我也很镇定地回答他,没有。

  来说说这个在面试时候一眼看中我的男人吧,他比我大10岁,学广告出身,在4A公司做过,积累了不少客户之后,自己开了这家公司。

  就叫他成成吧,他的事业做得很成功,也许因为一直忙于工作,他没有固定的女友。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看得出来,得到客户赚取利润就是他的兴趣爱好。他对我很好。我的办公室添置了一个柜子,不知道为什么胶水的味道很重。他特地送了两盆吊兰给我,还关照打扫卫生的阿姨给吊兰浇水。出去应酬的时候,他喜欢带着我。我没见过那种推杯换盏的场面,别人要我喝酒,他也会替我挡驾。有一次,一个东北的客户在卡拉OK包房里,不知道为什么来纠缠我,把手放在我肩膀上,我急坏了,涨红着脸不知道怎么应付。他跑到走廊上打电话给我,让我先回去,我如蒙大赦,借机溜掉了。我对他很感激,觉得他是个值得信赖的男人。

  公司的生意好,咔咔便越发地忙,成成对咔咔很器重,经常夸奖他,我听着也很高兴。但是很快,我就高兴不起来了。咔咔告诉我,老板向他打听我的事情,打听我到底有没有男朋友?咔咔一口咬定说没有。他还得意洋洋地跟我说,大概老板发现什么了,幸好他反应快,表现得也很镇定,才没有出纰漏。

  我的心里却有不祥的预感。果然,我觉得成成开始有意接近我。中午约我一起午饭,说是有客户要来,常常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工作上,他从不分派什么重要的事情给我,除了打字、接电话、倒茶水,陪客户吃饭,我就在座位上发呆。他的公司规模并不大,我这个职位几乎是多余的,可是他一个月给我5000元,我觉得不正常。我跟咔咔说起我的感觉,咔咔说我想多了。他还说,老板身边来往的美女那么多,他凭什么看上你?

  在公司成绩越做越好的咔咔,倒开始有点忽略我了。他的朋友越来越多,加班成了家常便饭。一起聊天的时候,他的口气很大,常常贬低别人,我们的争吵也多了起来。

  另一边,成成开始请我看电影、吃饭、听演唱会,每一次出去,我都会事先征求咔咔的意见,他总是不置可否:“你要是没事情干,你就去好了。”成成请我三次,我会去一次,毕竟他是老板,我不知道怎么拒绝。而且,每一次他都是规规矩矩,聊聊天,喝喝茶,然后送我回家,每次都不会超过10点。女性的直觉告诉我,他想接近我,我应该拒绝他的。可是我和咔咔都在他的公司工作,收入稳定,尤其是咔咔,前途光明,他坚决不同意我跟老板摊牌,总是说我想多了。

  事实证明,我没有想多。在公司上了10个月的班,成成在他生日那天约我出去吃饭,他向我求婚,征求我的意见。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告诉他我需要想一想。那段时间我跟咔咔正好一直闹矛盾,他去北京培训了。我打电话找他,当晚没有找到。第二天找到他的时候,他在机场准备回来,要我有什么话见面再说。

  第三天我们才见上面,我跟他说,成成向我求婚。让我想不到的是,他居然问我有没有告诉他,我们在谈恋爱。我说没有,他竟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我很生气,他明摆着只关心自己的工作,不关心我。他也很生气,觉得我的意志不坚决。不然的话,当天就可以回绝掉,为什么要让他来做选择。我们大吵了一顿,当着咔咔的面,我打电话给成成,答应了他的求婚。

  这是赌气做给咔咔看的,我希望咔咔来求我,没想到他居然扬长而去。

  熬了几天,我还是舍不得咔咔,我去找他。我说,“我们一起辞职好了。”咔咔却说他喜欢这个工作,不想离开。

  我真的没见过这种男人,我低声下气去跟他和解,希望跟他一起走。可是,他却宁愿要这份工作而不要我,我从此跟他一刀两断。

  我想离婚但怀孕了

  老板跟我结婚,在公司里却好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人事部的一个助理跟我说,当初老板愿意要我,其实不是看中了我的履历,是早就看上了我这个人。她的语气中满是羡慕,我却有点倒胃口。

  成成不是不好,作为男人,他算得上很好,到我们家去,他一口一个“爸爸、妈妈”喊得很自然。爸爸喜欢昆曲,《牡丹亭》的票子立刻送到,妈妈喜欢跟邻居打打麻将,他送上自动麻将桌。爸妈说这个男人不是胜在有钱,而是有心。

  他送的礼物,都是别人喜欢的东西,花了心思。成成的办事能力也很强,我们的婚礼,我几乎不用插手,只要到时间进场就可以,家里的装修也很省心,没花什么心思,我就嫁为人妇了。

  也许我这样说不公平,我觉得成成实在是一个太职业的人。结婚对他来说跟完成一个案例没什么区别。当一切近乎完美地结束了之后,他恢复到按部就班的样子,每天9点去公司上班,不到晚上8点不会回来,如果有饭局更晚。生日、节日都会有花店送花回来;到发工资的日子,我的信用卡里也会多上一笔零用钱。家里请了保姆,照顾一切,我不用再去上班了,可是我也没什么别的事情可以做。早饭之后我会细细地阅读报纸,然后午饭。午饭之后,带保姆上超市,其实是她带我去,我根本不知道要买什么。后来,我也就不去了,反正根据收银条给钱就是。这样一个下午,无所事事。晚饭之后看电视,一直看到困得不行再上床睡觉。这样的日子,过几天可以,过了几个月之后,我就受不了了。

  我跟成成说,我要出去上班。他告诉我,像我这样的资历,找一份月薪3000元的工作已经很好了。他舍不得我因此去忍受办公室里的那种繁忙和压力;我说要去考研究生,他也不同意。他开玩笑说,他不过是个大专生,老婆却是个硕士,他会有压力的。我说这样太无聊,活不下去了。他建议我养只小狗。谈判进行到一半,他的电话响了,我们的对话宣告结束。

  我像一个逆反期的小孩子一样,在闹了几次碰软钉子之后,选择了离家出走。我一个人去了杭州,这是我跟咔咔第一次一起出去旅游选择的地方。我要咔咔来找我,我们重归于好吧。没想到,咔咔居然把我在杭州的地址告诉了成成。我打开房门,见到的是一脸焦急的公司人事部主管和总经理助理。

  他们满脸堆笑,说董事长出差去了,要明天才能回来,派我们来接您回去。或者在杭州等董事长来也行。我只好像没事人一样地跟他们回去了。

  回到家,我妈妈已经在家里了。她又把我数落一通,说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无言以对。

  成成第二天回来,又带回来很多东西来送我,我很愧疚,觉得跟他这样下去对他很不公平。我不合适做他的太太,也许十年之后我会想过这样的日子,但是现在我觉得光凭一点点喜欢就结婚,以及婚后的这种无聊的日子,我无法面对。我想提出离婚,但我又发现自己怀孕了。

  所有的人都很高兴,成成立刻请来一个经验丰富的保姆,专门照顾我的饮食起居。就是这个保姆,对我管头管脚,电视不能多看,电脑不能多用,辛辣食物不能吃,每天要吃牛奶和苹果,我真给她弄得痛苦不堪。

  老天好像硬生生要把我留在这样一个婚姻里面,离婚,孩子是个障碍;不离婚,我觉得生活太无趣了,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