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什叶派极端组织同意放弃武力 加入政治进程

2009年08月04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8月4日报道,伊拉克政府顾问透露,什叶派极端组织“正义同盟”(League ofthecentereous)日前同意放弃暴力行动,加入政治进程,为努力实现民族团结提供支持。
这一组织被指在2007年伊拉克南部一次行动中杀害了5名美国士兵,并于同年绑架了5名英国人。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与该组织代表在周末的会晤上达成了这项协议。双方同意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尤其是被关押的该组织成员问题。政府发言人阿里·阿勒·达巴格也对伊拉克国家电视台证实了双方已达成协议。

  据参加会谈的总理助手萨米·阿勒·阿斯卡里称,“正义同盟”承诺放下武器,加入到政治进程中来;作为回报,马利基总理承诺寻求解决被美国拘押的该组织成员问题的方式。

  该协议出台的背后,一方面是什叶派领导的伊拉克政府在明年1月大选举行前在不断巩固其权力基础,彰显其拥有国家主权;另一方面是美国军方已经看出,随着美军撤离伊拉克,他们在伊拉克的影响力正在减弱。

  今年6月份,伊拉克政府为展现为和解所作的努力,释放了“正义同盟”一重要成员卡扎利。卡扎利及其兄弟被指控在2007年1月20日对卡尔巴拉市政府总部大楼进行袭击,造成5名美国士兵死亡。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称,在与美军签署了安全协议并促使其尽快撤离后,伊拉克政府谋求进一步巩固政权。在近期的一些冲突中,袭击事件使伊民众深感忧虑,担心由此引发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报复行动升级,矛盾对立不断加深,从而破坏国家的稳定。政府也呼吁各派民众加强和解,避免国家被拖入内乱之中。

  (环球在线:欧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