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驻华大使辩称没理由不给热比娅签证

2009年08月04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近期接连出现的事件给中澳关系投下变数,尤其是墨尔本电影节执意放映热比亚纪录片,电影节主办方甚至蓄意挑衅中国,这些都引发了中国民间的强烈不满。对此,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近期事件属于意料之外地发生在同一时段,中国政府多次召见,都明确表示要不受影响,继续互利双赢。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认为,近期发生的一连串事件是不巧地凑在了一起,并认为热比亚私人签证申请没有程序上问题,不发签证没有理由。另外,中澳两国政府在这期间也达成共识,明确表示两国关系要不受影响,继续巩固加强,而且淡化因为国情不同引起的冲突。

  此外,芮捷锐大使还将中澳的这些分歧归因为“社会制度差异”,他说:“这些分歧之所以出现,是因为我们社会制度存在很大差异,我们国情很不同。但是就像我此前说过的,我们之间的关系也经历过存在分歧的时期,但是就双边关系而言,我想两国都不希望最近发生的一些本来毫无联系的事件阻碍两国之间发展十分正面和牢固的双边关系。”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